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西征练兵只求亮剑 即使输强队也能获得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今天凌晨1点,朱家军再次踏上了堪称国足噩梦之地的西班牙征程。对于此行目的,朱广沪临行前特别强调说:“这次是练兵不是比赛,只要能在局部胜利并积累信心,就算胜利。”

  昨天早上国足从昆明飞回北京,中午球队就近下榻在机场宾馆。来自北京的三名国脚下午回了趟家,一直没拿到合适球鞋的杜文辉回国安领了一双新鞋,他开玩笑说:“希望这双新鞋可以给我带来进球的运气。”因为办理签证一事,朱广沪提前回到北京,在拿到签证后他还是留在宾馆里思考三个热身对手,目前朱广沪手头有三个队的联赛比赛录像,根据惯例他将亲自编辑录像,然后在训练前给球队播放。朱广沪上任后,朱家军与西班牙球队交手四次皆负,其中还包括0比3负于西班牙国家队和1比4负安达卢西亚联队。稍稍保留点颜面的是,李毅改写了朱家军欧战零进球的纪录。

  谈到此次集训,朱广沪表示:“这次和上次不同,韦尔瓦气候温和,而且避免往返奔波之苦,最重要的是不会在冰面上踢球。这次西班牙三场比赛是对此次集训效果的一次检验,我们是练兵,不是比赛,因此过程比结果更看重,当然能赢球更好。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亚洲杯,只要在局部获得胜利,队员们就可以积累信心。当初在与法国队比赛时,徐云龙盯住了亨利,齐达内也被限制了发挥,所以和强队比赛即使输了也能够树立信心。主要局部能战胜对手,就是进步。”

  按照计划,国足在赶到西班牙后只有3天的训练时间,这段时间主要进行针对性的战术训练。打完3场比赛后,朱广沪将分别前往英国和德国,考查5名海外国脚。

  (来源:京华时报/朱煜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