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小唐半场完成历史突破 胡卫东:这个大个子不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8: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的比赛中,尽管唐正东只拿下4个篮板球,但篮板球总数已经超过了巴特尔,成为CBA联赛历史上篮板球总数第一的球员。

  这是一个迟来的荣誉。上一场客场打辽宁队的比赛,唐正东拿下9个篮板球,个人篮板球总数达到2763个,和排在第一位的巴特尔只差了一个。如果按照唐正东本赛季的平均水准,他在这一场比赛后就应该成为CBA历史上的篮板王。那场比赛南钢大华队加时不敌阵容残缺不全的辽宁队,唐正东赛后根本就没有心情谈论个人荣誉的事情。在唐正东看来,成为CBA篮板王是迟早的事,因此这场比赛他早已做好了加冕篮板王的准备。

  因为这场比赛的对手山西中宇队实力太弱,唐正东尽管依然首发出场,但全场只打了25分钟。第一节结束,南钢大华队就领先了20分,第二节打了没多长时间,唐正东就被换下场休息。下场时,小唐一身难得的轻松。这场比赛可不是典型的唐正东式的比赛,巨大的整体优势让南钢大华队单凭外线就可以击败对手。唐正东全场只得到13分和4个篮板,少有的没有成为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个人数据没什么,反正够用就行了!”唐正东赛后笑呵呵地说。

  中场休息的时候,唐正东特意来到主教练的面前,看老胡手中的

技术统计,当看到自己的篮板球一项统计是“2”后,他竟然满意地坐回到椅子上。记者故意想激激小唐,问道:“你上半场才拿了两个篮板球啊?”没想到小唐根本就不在意,反而笑眯眯地说:“两个就够用了!”的确,只打了半场比赛,唐正东已经成为了CBA的篮板王。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能够在CBA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一直是唐正东努力去做的事。如今,他不仅拿下了联赛的MVP,还成为了内线球员最为看重的篮板王,剩下的就只有总冠军了。“能够成为篮板王高兴归高兴,但不能就此止步,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就是篮板球我也没有做到最好,还要在争抢前场篮板上下功夫。”唐正东说。

  看着唐正东从一个初出茅庐的

小巨人成长为今天的篮板王,胡卫东感触颇深,“小唐可不是一般的大个子!”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