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陈江华刘炜中考都没及格 “控卫巅峰战”有些变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6:00  都市快报

  

第一控卫之争?

  上场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失误

  陈江华 20分钟 0425

  刘 炜 13分钟 7300陈江华分

  刘 炜助攻

  本报讯 “陈江华今天比刘炜打得要好。”98∶65大胜上海队后,广东队主教练李群狠夸自己的弟子。但看过

技术统计,陈江华0分、5次失误的表现,实在看不出比只打了13分钟就因伤下场的刘炜好在哪里。

  广东队如愿取得三连胜,而“当今

中国男篮控球后卫巅峰之战”的冠名,却被证明只是媒体和黄牛党一句名不副实的广告词。

  PK现在时

  一场变味的顶级控卫对抗

  一个是世锦赛前横空出世的天才少年,一个是在多哈亚运会上为中国男篮雪耻夺金的绝对主力;一个是打破中国传统控卫概念的篮球新人类,一个是与姚明一起走向成熟的中生代砥柱。比赛开始前,陈江华和刘炜作为从球风到拥趸都迥然不同的两位控卫,毫无争议地成为主角。

  刘炜的过早离场让这顿大餐少了一道主菜,但另一道

招牌菜却不应该因此也变得淡而无味。广东队在第一节就用一波干脆的9∶0毫不客气地招呼远道而来的上海队,除了即将“小别”CBA的易建联,广东队中没有第二个主角。

  粗粗一算,陈江华和刘炜一起在场上的时间不到8分钟。在有限的对抗时间内,两人也没有擦出多少火花来。第一次对话发生在开场30秒,陈江华运球,面对他的正是刘炜。陈江华稍微调整了一下,一个假动作快速地晃过刘炜,突破成功;两分钟后,刘炜命中一记三分还以颜色,此时站在他面前举手做防守状的正是陈江华;这也不是陈江华第一次感到郁闷,就在上一次进攻中,他的三分球在刘炜的干扰下投出了一个“三不沾”。

  在昨天的短暂对话中,经验老到的刘炜没费多大力气就站在了陈江华的前面,但他的过早离场使得一切都变得毫无说服力。

  PK未来时

  2008谁为姚明传球?

  陈江华在世锦赛前的风头完全压倒了刘炜,而后者又在亚运会前的最后时刻带伤当上了中国男篮的场上指挥官。回到联赛,两人又各为其主。表面上,同为控卫的陈江华和刘炜似乎就等于竞争。其实,他们应该代表了中国篮球2008的希望。

  中国男篮已经有了一个称霸NBA的姚明,却一直差一个把球舒服地送到姚明手里的控卫。陈江华、刘炜,在国内再没有更多优秀人才的情况下,手心手背都是肉,人们只是希望从中为姚明选出一个更好的搭档。

  只不过,从昨晚的比赛来看,这两位高手的献演都没法让球迷放心,更没法让在休斯顿正没事看电视的姚明放心。尤纳斯不止一次地说过,CBA的水平与国际大赛差得太远,按这种说法,昨晚的陈江华和刘炜中考还没及格。好在现在离2008大考还有时间,两位师兄弟都还有时间补习。(楼 栋)

  回放

  广东 98∶65 上海

  易建联以42分平了其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同时还抢到13个篮板,成为广东队取胜的头号功臣。首节坐镇主场的广东队以一波9∶0提前为比赛定下基调,易建联单节拿下18分,以28∶18领先对手。上海队在第二节进攻稍稍找回感觉,但刘炜提前扭伤脚踝下场,上海队没能缩小分差。下半场开始后,广东队的进攻更是势如破竹,而上海队直到此节进行到一半时才首次得分,双方单节30∶8的比分让第四节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广东队以98∶65轻松取得新年主场三连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