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沈阳又建一个“奥运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21  沈阳网-沈阳日报

  奥足赛沈阳赛区办公室8日正式对外宣布:即将于今年底落成的铁西新区体育场,将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的备用比赛场。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铁西新区体育场工地采访,铁西区文体局局长袁健高兴地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区级的体育场,能够承办国际级的顶级比赛,这开创了中国体育场历史上的先河!”

  “奥运级”的体育场

  据袁健介绍,铁西新区体育场在设计时,就明确了具备承办国家级赛事能力的目标,“一定要符合国际田联、国家单项体育协会、中超联赛的设施标准和安全规范。”去年辽足就开始关注这座体育场的建设,准备将回到沈阳的主场放在这里。去年底,奥足赛沈阳赛区办公室来这里进行了考察,认为体育场基本符合承办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要求,他们在向北京奥组委汇报时,将铁西新区体育场定为沈阳赛区的备用比赛场。(一旦出现不可预知的意外情况,奥运会比赛无法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就立即将场地转移到铁西新区体育场。)

  铁西新区体育场的建筑面积达34800平方米,拥有三万个座位。这里的设备、设施完全按照2008奥运会沈阳赛区的备选体育场标准修建,所以整个赛场的草坪、座位、安保等方面都将是“奥运级”的。为了让运动队在这里能使用与沈阳奥体中心一样的草坪,他们计划从国外购进高质量的草皮,也采用异地移植的方式,今年开春后就将铺设内场草坪。铁西新区体育场工程于2006年6月30日开工,计划竣工日期为2007年年底。

  交通便利功能齐全

  铁西新区体育场位于重工北街与北四西路交会处,距建设大路和北二马路南北两条主干道都不远,交通十分便利,乘坐241路或278路公交车到北四西路车站,或乘坐114路汽车到终点铁西森林公园车站下车都可抵达。目前体育场的主体建筑已经在去年12月1日完成,远远就能够看到已经搭建得很高的两侧看台,椭圆形的球场基本成型。

  据袁健介绍,新体育场除了可以满足比赛的要求外,还在服务设施上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例如,体育场里安排了两套运动员休息室,可以供四支球队同时使用,这样,如果出现两场比赛先后进行的情况,也能让每支球队都能在互不干扰的情况下,安心进行赛前准备。另外,体育场顶部将安装40米的悬挑顶棚,可以最大限度地为观众遮风挡雨。

  创造亮点迎接奥运

  铁西新区体育场造型新颖、线条明快,尤其通过灰色混凝土同深灰色铝单板的材质对比,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感。他们还在体育场南北两侧的观众入口处,安装了长50米宽20米的巨大水幕,在上面设计了奥运会五环的标识,这个点睛之笔让观众从入门时就会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

  袁健介绍,为了营造浓郁的奥运会气氛,铁西区还将对周边环境进行美化,让社区、道路、绿化环境都达到奥运会的要求,并组织多项群众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迎奥运活动中来。

  本报记者肖江

沈阳又建一个“奥运级”

  铁西新区体育场效果图

沈阳又建一个“奥运级”

  正在建设中的体育场张文魁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