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长春赛区被通报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21  沈阳网-沈阳日报

  在上周日CBA19轮山东同吉林队的比赛中,山东队外援图科遭到现场球迷的辱骂和杂物袭击,恼羞成怒地冲上看台,差一点和球迷发生冲突。对此,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昨天分别对图科和长春赛区通报批评。

  对于这次事件,篮协的处罚是各打30大板。据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介绍,CBA联赛办决定给予当事双方通报批评的处罚。从处罚决定看,CBA联赛办公室并没有把这次事件看做是CBA版的“奥本山事件”。从事件发生经过来看,比赛结束后先是看台上有观众向客队扔东西,在经过通道返回休息室时,又有观众向图科吐口水,被激怒的图科越过看台护栏试图冲上去与观众理论,被本队队员阻止而未能冲上二层看台,因此没有造成事态进一步扩大。

  篮管中心表示:“此事件的发生,暴露了我们在球队管理以及赛区安保工作中的漏洞,对CBA职业联赛的整体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事后,长春赛区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对肇事的观众进行批评教育并给予了警告。”篮管中心要求,“长春赛区要吸取教训,查找不足,进一步加强赛场安保工作,务必在客队席后的观众席、客队经过的通道旁加强安保力量并切实负起责任,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处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图科是一周之内第二位遭到处罚的外援。12月31日山东对新疆队的比赛中,新疆外援科尔曼与山东孙杰发生口角,而后还辱骂裁判,被CBA联赛办公室处以停赛一场罚款1万元的处罚。

  本报记者于海电自乌鲁木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