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我看着水立方一点点成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6:19  竞报

  

我看着水立方一点点成厂

  Peter Danford和他获奖的“水立方”照片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去年11月28日,一张以全新的观感、清晰的构图、梦幻的意境表现“水立方”的照片获得了“北京———镜头中的奥运之城”摄影大赛特等奖。

  这是“水立方”内部形象首次曝光,拍摄它的是一位来自美国的摄影师Peter Danford,他还有个中文名字,叫谭运海。这位美国人用他的镜头记录下了“水立方”的“成长”历程,也记录下北京这座奥运之城的点滴变化。

  

  

我看着水立方一点点成厂

  ▲Peter Danford拍摄的“水立方”

  照片摄影/Peter Danford

  

我看着水立方一点点成厂

  奥运场馆中最爱“水立方”

  

  从2003年开始为业主单位拍摄“水立方”影像资料的谭运海,第一次在建筑师朋友的带领下步入“水立方”工地时,看到的还是一个个无比巨大的深坑。“我不知道它将来会成为什么样子,但是我相信在这里将出现无比巨大的建筑。”谭运海回忆说。

  谈到北京的奥运场馆,谭运海说:“奥运场馆中,我最喜爱‘水立方’,因为我是看着它一点点成长起来的。”如今“水立方”的膜结构全部铺设完成,用镜头记录“水立方”成长的谭运海更是兴奋不已,“‘水立方’现在已初具雏形,它已经成为北京地标建筑,代表了新北京的新形象。”

  奥运会场馆中,谭运海也很喜欢“鸟巢”,“这个建筑很有创意。”他说。

  奥运时代的北京要保持历史

  对于北京的变化,谭运海说:“北京进入了奥运时代,这座古老的城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政府正在为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而努力,像建设地铁、修建马路、治理环境等等。在这个过程中,北京也要保持住她的过去。5000年的文化历史很久远,很强大,有些东西是美国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没有的。如果北京失去了过去的历史,北京就会失去它的光彩。”

  我会和孩子一起去看奥运会

  

  谭运海来中国前是专业旅游摄影师,因此拍摄北京的旅游风光、人文风情也是他工作的重要部分。除了故宫、长城、天坛这些传统景区,什刹海、798艺术区、卢沟桥等上百处中小旅游景点都留下了他的足印。他还办了一个网站,把自己拍摄的有关北京的照片放在上面,“我要把一个风情万种,一个既现代又古老的奥运之城通过镜头、通过互联网告诉全世界。”

  “我会和我的孩子去看奥运会,而且我会邀请我的朋友来。我期待这次奥运会是最好的奥运会之一。中国政府知道怎样组织大型的活动并能表现出它的特色,并且有着独特的风格。”谭运海说,“我希望一切顺利,我期待着去看北京奥运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