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NBA•焦点:新MM击溃火牛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麦迪嘴里那60多岁的穆托姆博成为篮下巨无霸

  麦迪连续6场得分超过30分,穆托姆博连续7场篮板超过10个,在姚明养伤期间,新“MM”组合(麦迪和穆托姆博的名字都是“M”打头)成就火箭的6胜2负。公牛是全联盟主场战绩最佳的球队之一,打客场背靠背第二场的火箭昨天硬是以84比77击溃火牛阵。麦迪砍下昨天三场比赛最高的31分,穆大叔拿下三场最多的16个篮板。

  麦迪超越小本

  本·戈登跑起来是怪模怪样的鸭子步形象,这名年轻后卫在公牛虽然出任第六人,但实际上是得分领袖。由于公牛已经有个著名的本·华莱士,姑且把戈登唤作小本。麦迪与小本对飙得分成为比赛一大看点,两大球星在第四节分别砍下15分和16分,麦迪不仅抢走比赛胜利,在全场得分上也超越小本的24分。

  “我知道我会在第四节掌控比赛。特别是本·戈登习惯在第四节发飙,我必须作出回应。”尽管上半时只有6分进账,但麦迪仍然信心十足,他下半时拿下25分。客场打背靠背第二场,尤其在对

森林狼时还打了加时赛,这对带着背伤出战的麦迪而言相当不轻松。麦迪说:“上半时我感到很疲惫,手感僵硬。下半时我作出调整,多在运动中接球,手感终于稍稍放松了。”

  大叔超过大本

  麦迪与小本对飙进攻令人叹为观止,穆大叔与本·华莱士比拼防守和抢篮板成为场上另一焦点。姜是老的辣,大叔压了大本一头,篮板球以16比10胜出。穆大叔的报名年龄是40岁零6个月,不过据说这远远低于实际年龄。麦迪就经常拿大叔开涮:“他最近的表现像是年轻了20多岁,他现在看上去像个40岁的球员那样有活力。”年迈的高大身躯摇摇晃晃,两只胳膊像是枯树的树杈,麦迪嘴里这个60多岁的大叔硬是成了篮下巨无霸。穆大叔不仅直接贡献16个篮板,还多次利用2.18米的身高将篮板球点到队友手中。

  球场另一边,大本形单影只地走回更衣室,他拿着1600万美元的公牛第一年薪,却还无法融入全队的攻防节奏。与大叔220万美元的年薪相比,大本的

性价比显得太低了。本报记者刘毅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