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脚YOYO关门过关皆大欢喜 如此体测还有何种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3:19  北京晚报

  

国脚YOYO关门过关皆大欢喜如此体测还有何种意义?

  昨天上午,国足一行23人悄悄在昆明红塔基地进行了YOYO体测。在关键时刻,坏了的录音机帮助全部国脚轻松过关。今天他们将后顾无忧地来到北京,然后前往西班牙开始欧洲拉练。不过,一次条件宽松且具有大拨轰性质的体测意义究竟何在?

  体测遮遮掩掩

  YOYO体测每个球员都必须过,这样才能拿到本赛季的上岗证。国足也不例外。所以,一到昆明,朱广沪就开始和足协沟通。

  “这次的测试会封闭进行,主要是怕媒体炒作。毕竟对每年的YOYO测试舆论都很关注,也有很多争议。”国足工作人员此前曾这样说过。

  其实国脚们自己也心存担忧。“这段时间练的太累了,真不知道能不能过。”一位国脚在体测前这样说,“不过为了让我们更好地过体测这一关,教练组前几天特别在体能训练上进行了一些调整。”

  关门过关皆大欢喜

  昨日上午,国足率先在昆明进行了YOYO体测。结果不出所料,所有国脚悉数过关。有趣的是,在测试过程中,播放测试伴奏的录音机突然“罢工”,助国脚们一臂之力。

  在测试前,所有记者被请到了场外,只能远远透过隔离墙观看。测试的前半段,国脚们还都能跟得上,随着YOYO的节奏不断加快,部分球员明显有点力不从心,脚步越来越沉重。正在此时,录音机很“识相”地坏了,但测试并没有停止,而是由教练用嘴喊口令。在这样宽松的氛围下,所有国脚一次性过关,拿到了联赛上岗证。

  如此体测有何意义?

  关于YOYO测试是否合理多次引起争论。不过,足协一直没有取消YOYO测试的意思。既然要测试,就该有个测试的样子。

  据悉,在此次YOYO体测的时间上,中国足协就煞费苦心。原本足协想将测试安排在国家队西班牙拉练结束后进行,但考虑到队员的实际情况,最终还是改变了主意。足协国管部一位人士透露说:“如果回国之后再测试,国脚们在西班牙的三场比赛里很可能会有所保留,为了保证在测试中的体能、或者因为担心受伤而不卖力。所以还是决定在出发前进行测试,测完了他们也就放心了。”

  时间上给了国脚们特殊政策,体测的时候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国足协给国足放了一路的绿灯,也不怕把国脚们惯坏了。

  本报记者李立

  新闻链接

  YOYO是什么?

  YOYO体测由一位丹麦体育博士发明,主要是模拟比赛中频繁出现的加速、减速、急停、转身等动作,在队员达到体能极限的时候对其进行测试。

  具体标准如下:队员在20米距离内随着“嘟、嘟”的声音进行带有5秒间歇的两组折返跑,声音节奏不断加快,队员的测试速度也将从8速起步,直至提高到17速。当达到17速时已接近队员的体能极限。队员第一次跟不上速度将受警告一次,第二次则被取消测试资格。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YOYO”不是一整套完整的体能测试系统,而仅仅是体能测试的一个部分或重要环节。

  今年中国足协的YOYO体测仍然是分三地进行,15日、16日在海口的国内球员将首批测试YOYO,19日、20日在昆明将进行第二批体测,22日、23日在广州体院的体测将是球员最后一次测试机会。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