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悉尼网球赛 李娜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1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作为澳网的热身赛,悉尼网球赛9日展开了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选手李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在挽救了五个赛点后,神奇地淘汰了俄罗斯名将杰缅季耶娃,晋级八强。

  这是李娜在击败施尼德、库兹涅佐娃之后,第三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凭借挺进悉尼网球赛四分之一决赛的成绩,李娜下周可以跻身世界前二十位,创造中国选手在WTA(职业女子网球选手协会)的最高排名。

  杰缅季耶娃是本次比赛的六号种子,世界排名前十,大大高于排名二十开外的李娜。首盘杰缅季耶娃势头强劲,发球得分率超过了70%,先后两次破掉李娜的发球局,以6∶3胜出。李娜本来也有四个破发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

  第二盘则成了李娜的表演。李娜第二盘一发得分率高达92%,两次破发,以6∶1轻松挽回一盘,比赛被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杰缅季耶娃先发制人,一开始就发动了猛攻,首局就成功破发。第二局李娜错过了两个破发点,而杰缅季耶娃则再接再厉,第三局再次破发,一举确立了3∶0的领先。随后,杰缅季耶娃又将优势保持到5∶2。当杰缅季耶娃认为最后的胜利近在咫尺时,李娜开始发威,成功挽救了五个赛点,硬是将比分追成5∶5平。第十一局双方多次打平,李娜艰难地保住了这个发球局;第十二局双方战成30平后李娜连得两分,以7∶5笑到最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