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从小镇走向全国——周凤娣,把健身队伍带成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11  中国体育报

  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凭着热情和责任心,全身心地投身到浦东新区张江镇团队活动中,不仅自己的技能、表演赢得姐妹们认同,还带领队员们在全市、全国的比赛中屡创佳绩,她的名字叫周凤娣。

  现年55岁的周凤娣自幼酷爱文体活动,在工作岗位上她也是干一行、钻一行。担任生产队长,人勤快、肯吃苦,搞得有模有样。到镇办企业羊毛衫厂,3个月后,就成了厂里的质量检验员,担任车间主任。九年前,退休后的她参加镇里的文体团队活动,凭着做事钻研的秉性,从木兰拳、太极拳到腰鼓,没过多久,周凤娣被推荐为健身球队负责人。

  委以重任后,她格外珍惜,自费到市老年体育协会、上海武术院、民间协会等学习各种拳操,回来后为姐妹们辅导培训。每周要操练3、4次,脚磨出了血泡,膝盖磨破了,她和队员们仍不间断。2002年夏天,周凤娣家里正为

装修忙乎,此时正临近“全国中老年健身球比赛”,周凤娣全力以赴地带领团队排练,非但没空顾及家里的装修,连晚饭也顾不得烧。一向默默支持她的爱人也生气了。她满怀歉意:“我既然承担了全国性比赛的重任,我应该做出成绩,家里的事情以后我会好好补偿……”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和健身球队已连续七年在上海比赛中摘取桂冠,4次代表上海在“全国健身球比赛”中名列前茅,去年11月又在全国比赛中获优秀奖。

  这两年,周凤娣又协助组建了扁鼓队、腰鼓队、皮影秀队,每支团队都活跃在市、区的舞台。新组建的“阳光妈妈”演出队表演的皮影秀,以古朴、醇厚的民风,诙谐、

幽默的表演脱颖而出,走进了上海大剧院,走上了国际音乐节开幕式,不到两年,“皮影秀”在区、市、全国的演出超过40次,成了张江地区的特色团队品牌。

  如今,周凤娣获得市健身球教练证、柔力球裁判证,全国老年体育协会颁发的柔力球裁判员资格证等,并将创编的健身球操、“皮影秀”推广到各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