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享受冬泳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来自安康石泉县教育局的郭新民,湿淋淋地从冷水里来到岸上后,仍然意犹未尽,就像夏天时一样,他手里拿着浴巾一边揩去身上的水珠,一边对着朋友们的照相机仰天大吼,引来阵阵善意的笑声。

  每逢新年元旦,安康市冬泳协会秘书长熊玉章是最忙碌的人。这个从1981年就开始坚持冬泳的人,深切体会着冬泳运动的种种好处。自从2002年底举办了陕西省首届冬泳比赛之后,参加冬泳活动的人眼看着是越来越多了。今年的第五届比赛,他忙前忙后地张罗着为大家做服务,连比赛也不参加了。他说,一方面是忙比赛服务的事,顾不上,一方面也想让别人来取这个组的冠军,有利于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汉中市冬泳协会副主席刘波在近十年冬泳锻炼消除了胆固醇、甘油三酯、血脂的“三高”,在坚持不懈的“血管体操”锻炼中,身体越来越棒,更重要的是,通过一起冬泳让他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生活的色彩越来越丰富了。

  性格开朗的郭新民说,他们的冬泳集合点就是县城边的一个叫“红石包”的地方,夏天就是每天下午在那里集中,冬天就是中午,红石包就代表着快乐。

  在省城西安,冬泳运动的人群也正扩大。由于陕西师范大学的几位领导喜欢冬泳,学校的露天游泳池全年开放,特别是跨冬季4个多月的季票只要30元钱。西安在那里冬泳的人越来越多,如今已发展到50多人。此外,在西安西郊的蓝波游泳池,兴庆公园的兴庆湖边,都有不少冬泳者。西安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恬说,为此,西安市游泳协会也专门举办了全市的新年冬泳比赛,与省上的比赛放在同一天举行,今年也已进行到了第五届,参赛人数也扩大到了百余人。

  比赛中,当问及冬泳爱好者们如何开始冬泳的那一刻时,所有人都会不约而同地要提到“醒悟”这个词。说冬泳后一天身体舒爽和精力充沛的感觉会催促着自己继续坚持,同时,在坚持中体会这项“勇敢者的运动”给自己带来的自信和充实,在充实中变得坚强,在坚强中感受生活的快乐,体味生命的可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