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山西人不锻炼有三大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电“工作忙”、“惰性”和“家务忙”成为现在很多人不锻炼的主要原因。这是山西省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公报上表明的情况。

  监测结果还表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的体质明显好于不锻炼的人。每周坚持3次以上体育锻炼的成年人,其体质综合评定的合格率为92.3%,高于不经常锻炼的人7.2个百分点。成年男子经常锻炼者体质指标合格率比不锻炼者高5个百分点,成年女子的差距为5.4个百分点。

  山西省体育局体育科研所副所长兰江河说,成年人工作忙很多只是托词,不是主要原因。一般人还不至于忙到饭不能吃,觉不能睡,关键是健康意识不强,拥有健康时不珍惜,失去的时候才觉得可惜。

  健康专家指出,总的来说活动总比不活动要好,健身不复杂也不必非要用“大块儿时间”。健身应无处不在,如在买菜或上班的路上,可以采取健康快步走的方式锻炼;等车时或坐久了,可以伸伸胳膊、压压腿、弯弯腰,每次几分钟到十几分钟都可以。在“大块儿时间”里进行有氧锻炼时,锻炼到感觉身体舒适,微微发热就可以。老年人锻炼时则要注意科学,不能打完

太极拳,又练健美操,一个早晨连续锻炼两三个小时不但起不到健身作用,反而会因太累成为负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