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舞动夕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11  中国体育报

  回家看望步入老年的父亲和母亲,两年没见,我发现父母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要说体会只有五个字:意外地惊诧!

  首先,惊异于父亲的健康,在父亲的身上,我无法觉察到一次重大手术于父亲的改变,相反的是父亲头部的伤疤竟然长出了青丝!其次,惊异于母亲的年轻,我无法想象出母亲在面临家庭重大灾难的困顿和无奈,我在母亲的话语里,听到的只有大雨和风雷过后的风轻云淡!我在惊异之中深深地感动着,感动生命的顽强和从容,也感动于生命的绚丽和丰沛。

  正是生命的这些特质,赋予了父母永远的精气神儿。

  在内心深处,我在暗暗揣测和观察着父母保持青春活力的原因:“是怎么样的力量控制住悲哀的情绪,既而抹平了灾难深重的痕迹?”休假的第一天,当演奏完锅碗瓢盆的交响曲后,我发现母亲一改以前的静坐姿态,心致勃勃地拉上父亲的手:“来来来,我们该跳舞了。”

  母亲甜蜜地笑对父亲,就像年轻时一样的灿烂表情。见此变化,一种浓浓的感动又一次漫上我的心头。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年了,在父亲现在的舞蹈位置上,一直是我哥充当男舞伴的角色,引领着母亲快乐轻捷的脚步。

  如今,时光虽然前行着老去,而青春在父亲的心头复苏。只见我父亲像绅士一样地伸出手,非常潇洒地牵起娇小的母亲;只见我母亲非常温柔地回敬着父亲的邀请,捻起指尖,优雅地开始了娴熟的滑步。华尔兹、伦巴的节奏响亮地播撒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也慢慢地刻印在我的心里。我发现父母进入了一种回忆的境界。他们也许回忆起幼年时在春天里敏捷的奔跑,也许回忆起初次见面那场浪漫的约会,也许回忆起孩子出生后彼此的感动,对于爱情的珍惜,对于快乐的陶醉,对于生活的满足。

  悠扬的舞曲将永远荡漾在父母不老的心里,提醒他们生命的本质其实就是内心的憧憬、梦想和渴望。一支舞曲总是会结束,而生命的舞曲是不会停止的,这种永恒的舞蹈形式始终充满生机。人总有走向老年的那一天,为延长生命的长度,为拓宽生命的宽度,为绚丽的夕阳更灿烂,年老时让我们轻松地跳舞吧!安徽省合肥工业大学洪沛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