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政逼辽宁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6  扬子晚报

  昨日记者从乒羽中心了解到,07乒超新政即将出台,最新的“自由人”注册条款注明:2007赛季每个参赛俱乐部最多只能注册一名“自由人”,而按这一规定,拥有两名“自由人”(王楠、郭跃)的辽宁女乒必须“卖”出一人!

  王楠、郭跃是辽宁女乒的“半边天”,两人无论缺谁都将对辽宁女乒

  造成致命打击,与辽宁女乒境况相仿的还有北京女乒,该队拥有张怡宁、郭焱两名“自由人”。

  1999赛季,山东鲁能曾以百万年薪的诱人价码计划重金引进王楠,但面对辽宁省体育局、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拦阻,收购计划最终告吹。从近几年辽宁女乒的发展历史看,虽然人员进出多有变故,但王楠、郭跃两大国手却是雷打不动的“非卖品”!

  对07乒超新政的自由人注册条款,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无奈地表示:“对这样的注册规定,辽宁女乒肯定是有意见的。我们也理解乒羽中心的新规定,就是尽可能平均人才资源,促进各俱乐部间的竞争,但从局部角度讲,这对我们的影响是很大的。”

  谷振江透露说,这个注册规定只是《乒超联赛2007赛季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能否通过还将采取民主投票的方式决定,“就算投票,我们也是少数,左右不了大局,实在不行就只能想别的办法了。”

  如果被迫将王楠、郭跃中卖出一人,辽宁女乒的联赛战绩可能直线下滑。上赛季,因郭跃腰伤复发,辽宁女乒由连胜到连败,最终无缘三甲。同时,07乒超新政还严禁外援打短工,这样一来,辽宁女乒想通过引进鲍罗斯等外籍球员缓解人员危机的补救措施也将无法实行。

  王楠、郭跃能否新赛季并肩作战,要看乒羽中心可否“特事特办”,给予辽宁女乒用人“豁免权”。如果王、郭两将必须拆散,辽宁女乒就只能通过内部挖潜的办法暂缓危机了。

  辽 友 来源:扬子晚报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