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李娜挺进八强排名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5  京华时报

  

李娜挥拳庆祝。IC供图本报讯(记者毛烜磊)WTA二级赛事悉尼硬地赛昨天进行第二轮争夺,此前淘汰上届亚军的李娜经过2小时19分钟的鏖战,挽救5个赛点上演大逆转,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这也是李娜在击败施奈德、库兹涅佐娃之后,再度拿下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

  作为澳网前WTA赛场最重要的热身赛,悉尼硬地赛云集了众多好手。现世界排名第21位的李娜在第二轮就遭遇赛会6号种子、世界排名第8的德门蒂耶娃。首盘争夺在双方各自错过两个破发机会后,对手率先把握住机会,并且在第九局再度破发,以6比3先胜一盘。第二盘争夺,李娜开局就错过3次破发机会,不过在第三局获得3个破发点后顺利破发取得领先。信心大增的李娜随即连续两度破发,漂亮地以6比1扳平比分。决胜盘,李娜开局不利连续遭到破发,很快就以0比3落后。此后双方上演破发大战,李娜却以3比5落后,面临对手制胜局。背水一战的李娜在此后挽救了5个赛点,不仅把比分追成5平,而且一举以7比5取得胜利。

  李娜下轮比赛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后者在库兹涅佐娃因故退赛后晋级。如果取胜,李娜有望挑战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不管李娜能否晋级4强,取胜德娃后李娜在下周的世界排名将跻身前20,再度刷新中国选手的最高排名。

  ■相关

  霍巴特

网球

  郑洁横扫

温网八强选手晋级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霍巴特网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昨天打响,中国选手郑洁以6比1、6比3直落两盘淘汰了去年的温网8强选手贝瑞蒙德,轻松晋级8强。

  郑洁是2005年霍巴特公开赛的冠军,本次比赛被列为7号种子。对手法国老将贝瑞蒙德虽然去年爆冷闯进了温网8强,但世界排名远远低于郑洁。比赛一开始,郑洁就完全占据了上风,仅仅耗时31分钟就以6比1赢得首盘。第二盘争夺,郑洁虽然遭遇对手顽强抵抗,还是在第七局取得破发,一鼓作气连下3局,以6比3顺利挺进8强。

  郑洁下一轮比赛将挑战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查克维塔泽实力和郑洁相差不大,有取胜希望。不过,要想夺冠,复出的小威或许是个更强大的对手。

记者:毛烜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