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扬子晚报》刁勇:CBA“洋务运动”的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53  扬子晚报

  CBA为什么要找外援?这是个不难回答的问题。个人能力超群,身体素质上佳,经常能打出好球的外援确实给CBA增加了观赏性,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篮球水平的提高。但不要忘了,素质差的外援们在带来出色技术、意识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劣迹,这些劣迹对于CBA联赛来说遗患无穷。因此,笔者的观点是,既然选外援,就要选素质高、水平高的外援。即便是现在经济能力达不到,也不能将就,选外援应奉行宁缺勿滥的宗旨。

  如今,NBA以及国际篮联都把中国当作篮球推广的重点地区,从财力和关注度上看,中国篮球,CBA联赛完全可以借这样的东风打造世界顶级职业联赛,而不是仅仅把目标放在打造亚洲第一联赛上。外援问题,篮协应该成立专门的课题小组,把选外援当作提升联赛竞争力和整体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而不是在美国圈一个训练营,随便找一些球员让教练挑,挑来挑去,都是些水平一般、素质一般的“菜鸟”。

  其实,日本足球职业联赛就是个现成的成功范例。日本足球J联赛在起步时也出现过一些外籍球员耍大牌,自以为是的例子。但是随着济科、斯基拉奇、邓加等巨星的加盟,随着日本J联赛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些抱着混饭吃思想的外援的气焰被震慑住了。随之,低水平、低素质的外援越来越没有栖身之地。如今,CBA正在加快“烽火诸侯”的步伐,是否可以考虑把钱花在欧洲篮球甚至NBA过气的大牌上,这些外援无论从增加球队的实力角度还是从综合素质,以及提高CBA知名度的角度都可以做到物尽其用。即便现在因为钱的原因做不到,对于那些损害CBA整体形象的不良外援,也应该给予10倍的重罚,甚至请他滚蛋。要知道,外援好请,一个联赛的良好形象却很难维护。

  联赛的管理者们,别让几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刁 勇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