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李世石“乱拳”打下丰田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日,第三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在日本东京结束,在当天进行的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执白188手中盘击败日本棋手张栩九段,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夺冠。至此,李世石九段已连续两届获得丰田杯冠军。

  本局经过猜先,张栩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张栩下得十分主动,黑棋利用左下角子力多的优势,在左下角将白棋搜刮得比较惨。此前在研究室的高尾绅路本因坊等人都认为张栩好调。

  但局部吃了亏的李世石并未气馁,双方在棋盘左边展开第一场战斗,针对白棋64手脱先在右边抢占大场,黑65手对白棋进行攻击,李世石毫不畏惧,双方在此展开肉搏,此处局部战斗李世石仍未占到什么便宜,但将局势搅乱了一些,黑棋虽然稍厚,但此时形势变得不明朗。

  随后,双方在右上角又展开攻院,各自相安无事。

  本局的转折点出现在右下角,白112夹,黑113只有下立,白114肩冲让黑棋相当难受,既吃不住,又无法围空。围绕右下角的战斗,李世石强手连发,张栩逐渐难以招架了。后来,张栩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最终到180手黑棋大龙愤死。李世石中盘获胜。(小玩)

  白:李世石 黑:张栩

  

李世石“乱拳”打下丰田杯(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