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发威 火箭逆转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月9日,火箭队来到芝加哥,在“背靠背”的客场比赛中挑战公牛队。本场比赛之前,火箭队最近6战5胜,而且已经连续3次在客场击败公牛队,不过本赛季公牛队有着15胜3负的联盟最佳主场战绩,实力也不容小视。上半场火箭队曾落后10分,但麦蒂在第四节拿下15分,帮助火箭队84比77险胜对手。

  上半场火箭队打得很沉闷,连续的征战让麦蒂也有些无精打采,半场结束时他们以30比40落后对手。下半场麦蒂开始抖擞精神,他连续跳投命中,帮助火箭队逐渐将比分追上,尤其是第四节当公牛队的“末节杀手”本·戈登屡屡进球时,麦蒂也用两次跳投命中还以颜色。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范甘迪及时调整防守,用更高大强壮的巴蒂尔代替阿尔斯通防守戈登,正是巴蒂尔在最后40秒时的一记盖帽将戈登疯狂地抢分势头压制了下去,麦蒂、海耶斯和海德在对方的犯规战术下6罚5中,火箭队才有惊无险地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麦蒂继续着自己全面的表现,他拿下了31分,这已经是他连续第6场有30分以上的表现了,此外他还得到了6个篮板和8次助攻,全队有近60%的得分和他有关。赛后,范甘迪将球队取胜的原因归结为三个,“首先是因为麦蒂,其次、第三还是因为麦蒂的出色。”其实,穆托姆博和海耶斯在篮板上的出色表现也是

火箭队取胜的重要因素之一,两人合力拿下25个篮板,穆大叔一人就拿下16个,这也是他连续第五场得到10个以上篮板,他们的表现让对方的本·华莱士黯然失色。麦蒂表示:“他们是十足的干将,穆托姆博仍然很年轻,海耶斯对篮板很有灵感,我相信有朝一日他会成为具有统治力的球员。”

  火箭队惟一让人感到放心不下的就是阿尔斯通,在与

森林狼队和公牛队的两场比赛中,他31投6中,包括中间一次21投连续不中的糟糕表现,而且在防守上对哈德森以及戈登也毫无办法。如果后面的比赛阿尔斯通依然如此,恐怕范甘迪首先要调整的就是组织后卫了。

  目前,火箭的战绩为22胜13负。后面9天里,火箭还将有5场比赛,其中还有两次背靠背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