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加强模拟训练筹备徒步探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1  云南日报

  昨日,金飞豹和来自莫斯科、波士顿以及法兰克福的三位徒步队友在向导大卫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整天模拟徒步训练。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他们将在后天开始徒步探险。

  训练要求队员拉着装有个人用品和公共物品的雪橇在不同地形的雪地上行走;学习南极野外生存技巧,包括如何选择营地,怎样在大风中搭建帐篷等内容。金飞豹笑着说:“我们拉着40多公斤重的雪橇,在冰封雪冻的南极走了七八公里,感觉自己很像雪橇犬。”

  好在队员都是有非凡经历的探险家,有的已经徒步到过北极点,有的曾登顶世界知名高峰,对挖雪坑、搭帐篷等作业完成的得心应手,在第一次集体训练中就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助精神。加上天气很好,阳光温暖地照耀着南极大地,气温保持在10℃左右,训练进行得很顺利。

  金飞豹说:“尽管被困在营地10来天,但不并没有对我造成什么不良影响,反而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练习滑雪,并且更好地适应了南极的气候。现在我对顺利徒步到达南极点充满了信心。”邹唯整理(春城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