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西班牙世界杯 德国人假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前德国国脚、现巴林国家队主帅布里格尔近日在接受阿联酋一家日报采访时承认,前联邦德国队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对奥地利的比赛中踢了假球,其目的是为了不让同组的阿尔及利亚队获得晋级的资格。

  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联邦德国队对奥地利的比赛被评为世界杯史上最难看的一场比赛:前联邦德国队小组赛首轮便爆冷1∶2输给了阿尔及利亚,最后一轮比赛,联邦德国只要1∶0击败奥地利就能晋级,赫鲁贝什开场11分钟的头球让联邦德国1∶0取得领先,但此后双方就只在中场倒脚,大部分时间都在走过场,绝不攻入对方禁区。而1∶0的比分又可以确保让两队小组出线。因为比赛在西班牙的希洪进行,西班牙媒体将这一事件称为“希洪耻辱”。

  很多德国球迷也认为这样的胜利比出局更为耻辱,看台上一位情绪激动的年轻人甚至当场焚烧了一面前联邦德国国旗。阿尔及利亚球迷也高声怒吼“假球!假球!”当时西班牙《国家报》的标题是“既没有尊严也没有勇气”,而奥地利的报纸也将此形容为“足球场上的一次抢劫”。后来很多阿尔及利亚球迷包围了德国队下榻的酒店,高声责骂德国球员,德国门将舒马赫则从阳台上朝阿尔及利亚人扔水瓶和垃圾。

  很多人都看出了这是一场默契球,但外界一直拿不出证据证明,现在,当事人开口说话,谜团也就揭开了。布里格尔代表联邦德国踢过72场国际比赛,外号“压路机”,他承认:“德国确实做了一个要将阿尔及利亚淘汰出局的圈套,而且,德国还取得了奥地利的同意。尽管情况很明显,但国际足联最终决定谁也不处罚。我只能对阿尔及利亚人表示道歉,他们理应获得晋级。”当时国际足联的一位副主席是德国人(纽贝格),尽管阿尔及利亚向国际足联提出了调查这场比赛的申请,但却被国际足联拒绝:“比赛完全在足球规则下进行,国际足联不能干涉每支球队的战术和踢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