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男足结束高原集训 教练称体能得到较大改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一月九日电(甘娜)一月九日上午,中国男足在昆明红塔基地进行最后一次训练。经过三周的高原集训,男足的体能状况和短传配合能力都有明显提高。

  九日上午,国足进行了YOYO体测,结果除三名门将,参加体测的二十三名国脚全部轻松过关,这表明国足的体能储备效果令人满意。据记者观察,国家队此次集训,每周平均多达三到四次的万米征程为历次国家队集训所罕见。三周来,队员长跑超过十万米。

  领队蔚少辉介绍,国家队日前邀请了云南省体育科研所的研究人员,对曹阳、肇俊哲、王新欣和张耀坤四名代表进行了抽血化验,以检测高原训练成效,结果各项指标令人满意。

  主教练朱广沪对队员的体能储备状况感到欣慰:“队员们都非常努力,集训效果明显,我对这次高原集训的效果感到满意,它基本达到了教练组的预定目标,也为后面的训练和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这三周期间,国家队重点训练了地面配合和射门,朱广沪认为,目前国足传接球能力都有很大提高,他期待国足在西班牙拉练期间踢出“好看”的足球。

  国家队计划十日从昆明返回北京,十一日飞赴西班牙首都

马德里后赶往该国南部小城维尔瓦,当天下午就有一堂训练课,十二日、十三日照常训练;一月十四日和十六日,国家队将分别迎战
德甲
球队比勒菲尓德和门兴格拉德巴赫,一月十八日对阵东道主
西甲
的维尔瓦队。

  朱广沪对这三场比赛出言谨慎:“刚刚从高原下去,肯定要经过一段调整期和适应期,西班牙的三场热身赛我们没有成绩要求,但一定全力以赴。这三场热身赛也将全面检验此次高原集训的成效。” (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