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奥运会乒乓球赛制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波)昨天下午,在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北京奥组委乒乓球竞赛主任姚振绪向代表介绍了乒乓球比赛的筹备情况,与雅典奥运会相比,取消男双、女双比赛,而改为男团、女团比赛,每队只允许报三名队员参赛,同时在淘汰赛阶段将取消1/4决赛。

  姚振绪是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同时也是北京奥组委乒乓球竞赛主任。姚振绪在解释团体赛淘汰赛阶段取消1/4决赛的原因时说,如果在小组赛中有某支强队小组赛爆冷输球,最后以小组第二出线,很有可能另外一组的一支强队为了避开该队故意输球,这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同时对观众、媒体也不负责。

  新赛制对

中国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每队只有三名选手参加比赛,削弱了中国队的整体优势,三名运动员既要参加团体赛,又要参加单打,对于他们的体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取消1/4决赛不仅增加小组赛的激烈程度,也增加了参赛队的比赛难度。根据以往的赛制,共有16支球队参加团体赛,分成4组进行小组赛,每组前两名交叉进行1/4比赛,小组赛输一场还可以以小组第二出线的机会。但在新赛制下,每一支球队都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否则将可能无缘小组出线。

  另外,在

北京奥运
乒乓球
比赛中规定,如果团体赛参赛队有队员受伤的话,将不是按过去规则直接判该队弃权,而是允许比赛继续进行,而受伤队员原定参加的场次以弃权失利论,也就是团体比赛将可以允许“两人打三人”。这意味着,一支球队即使出现伤病情况,虽可能因此在赛前即告比分落后,但仍有可能凭借实力取得胜利。

  根据北京奥运会赛程安排,乒乓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13日到23日进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