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林丹12万抢注姓名商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高璐娜)就在“姚明”被恶意申请注册为卫生巾商标后不久,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也在近日遭遇了同样问题,浙江某制药企业将“林丹”抢注为自己的商标,并从1月7日起进入初审公告。对此,林丹表示会保护自己的权益,率先将自己的名字注册下来。

  说起自己的名字被人抢注时,林丹告诉记者:“其实,刚开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律师上周突然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有一个浙江的药厂用了我的中文名字和英文名字做商标,后来他建议我把名字注册成商标,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护自己,防止再有类似情况发生。”

  注册一个

商标的费用并不贵,但是林丹此次的“
维权
”行动却要耗资12万元。对此,林丹解释:“广告分类很多,比如体育类、食品类。只注册一类广告或是一种产品的费用没有多少钱,但是如果要注册多种类型的产品商标,就是一笔不小的数额。”林丹进一步说,“当初姚明好像在将自己名字注册为商标时,就漏注了一些,结果遭到卫生巾产品的抢注。为了防止被人恶意抢注的事发生,我们还是防患于未然比较好。”

  对于自己名字的商标如何运用,林丹说会先对其保护下来:“目前,对‘林丹’商标的保护将主要集中在羽毛球拍、运动鞋、运动服、食品等热门行业。将来是否运用或者用到何处那还是一个未知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