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仅供存档]于嘉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麦迪不是铁人,所以他需要休息;火箭不是马家军,所以他们需要缓冲;于是火箭应景般地输给了森林狼,加内特以全面的表现抵消了麦迪的努力,森林狼其余四先发全部上双让火箭相形见绌。尤其是马克·布朗特的21分10个篮板,再次勾起休斯敦人对姚明的惦念。

  之所以不说火箭终止了强势,是因为他们在仅仅一场失利后没有再畏惧背靠背第二场,芝加哥联合中心的少壮军团,在与火箭的拉锯战中没有顶住最后一投。劳尔·邓和诺奇奥尼无畏的冲锋在穆大叔和海耶斯的状态回复下齐齐失威,你会惊异地发现原来公牛的进攻套路竟然如此简单。

  所以即使麦迪轰下31分8次助攻6个篮板,这场比赛也没有打上有关他太深的印记。穆大叔以16个篮板率领

火箭队的蓝领群落完成对公牛的惨烈搏杀:海耶斯和霍二叔各抢9个篮板,海德也以冲抢摘下8个篮板,火箭以篮板51对45的优势让大本的10个篮板和诺奇奥尼的11个篮板黯然失色,无论麦迪如何在空中施展本领,这场比赛都不能算是麦迪式的胜利。

  因为在火箭队的身后,范甘迪更大更厚的眼袋里,隐隐已有笑意。

  几乎从来不笑的范甘迪,终于在胜负的跌宕后,迎来了一场典型的范甘迪式的胜利。火箭得分不到90仍能赢球,过程的滞重让人想起了属于范甘迪那短暂而神奇的赛季:残阵之军尼克斯秒杀热火、重创老鹰、让步行者欲哭无泪,即使成全

马刺的总冠军,也让圣安东尼奥人每场都陷入肉搏之阵。

  范甘迪的执教理念中,仍然命令火箭以防守为根,致力于使防守成为火箭之魂。在战术体系中,对篮板球的保护和拼抢成为守转攻的源头,努力冲抢的外线和拼命顶抢的内线都是他青睐的模板:尼克斯时代的斯普雷维尔、坎比和柴尔兹都是典型,沃德更是被他直接带到火箭,现在一跃晋升教练。黑八奇迹那次他抡圆右臂,一个大帽盖得荷兰长人施密茨如坠雾里云中,这样的斗志似乎已经在海德身上灵魂附体,在对森林狼浪费了7次三分抢投机会之后才勉强投中1个三分的海德,三分6中2,拿到10分还有8个篮板,让范甘迪在赛后难得小赞。

  范甘迪并不只眷顾篮板,他还需要外线对控制球队员强侧贴防和协防更加强悍。本场公牛发动机辛里奇只得两分4次助攻,最佳第六人戈登最后时刻上篮被海耶斯和巴蒂尔夹击难以出手,送给了巴蒂尔一次制胜封盖。

  范甘迪自然希望球队以自己的方式取胜,目前的情况已经疑似98年的尼克斯。但就像没有人猜得到98年如果纽约之柱尤因不倒,情景究竟会怎样,现在所有人也都想等待,经历了漫长休养之后的姚明一旦复出,休斯敦究竟会有怎样变数?(于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