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英格兰联赛杯前瞻:红军复仇 力劈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晨,三天前才交过手的利物浦和阿森纳又将狭路相逢,这回他们将为争夺联赛杯四强名额火并。刚被枪手从足总杯淘汰出局的红军能否在安菲尔德报一箭之仇引人关注。

  两队上次交手,红军控球时间占了66%,射门15次,角球10次,而枪手控球时间仅为34%,射门5次,角球2次。枪手在以上三项指标都明显落后于红军,却赢得了最终的胜利。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是红军的进攻多以阵地战攻坚的方式进行,而枪手的进攻则多以快速反击的形式出现,因此后者的难度相对较小。这也是利物浦仅2次射中球门,而枪手4次射中球门的主要原因。红军两名边前卫加西亚和彭南特表现欠佳,无法从边路撕开对手的防线,是红军被迫陷入正面攻坚困境的主要原因。此情形被《泰晤士报》形象地称之为:“阿森纳从盾牌后面伸出匕首,利物浦难免受到重创。”

  可见,枪手在足总杯赢了红军在于战术得当,发挥上佳,而非实力占优。如今两队在联赛杯1/4决赛再度相逢,枪手未必就能占得上风。反倒是红军在总结经验后,有可能以边路为突破口。有消息称,上场坐冷板凳的前锋贝拉米此役将首发,其出众的突破能力将成为红军复仇的利器;不过停赛期满的法布雷加斯也将复出,枪手的中场组织也将得到改善。然而红军还将得到主场的球迷的支持,其巨大声势也会助主队一臂之力。因此明晨将成为红军向枪手复仇的日子。本报记者徐扬扬

  

英格兰联赛杯前瞻:红军复仇 力劈枪手

  上次交锋击败红军后,枪手主帅温格(右)对亨利大加赞赏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