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巴萨平球皇马客场完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14  城市快报

  

新年后的首场比赛,巴萨缺少了德科和罗纳尔迪尼奥,皇家马德里则派出了两位南美小将加戈和马塞洛。最终,卫冕冠军客场1∶1被赫塔费逼平,皇马则在拉科的魔鬼主场完败。新年,西甲双雄并没有表现出令人欣喜的新气象。

  ■闹人荒,巴萨客场平局

  客战赫塔费,里杰卡尔德只带上了16名队员,这甚至还没有达到联赛的报名人数要求,替补席上两个扎眼的空座显示出近来巴萨的尴尬: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因禁赛缺席,埃托奥距离上场还有些日子,梅西、赞布罗塔、图拉姆和萨维奥拉也都有伤在身。面对联赛防守最佳球队赫塔费,里杰卡尔德的目标很实际——以最小的代价取得胜利。

  巴萨的愿望并不容易达成,开场后赫塔费利用主场之利频频向巴萨施压。虽然前半程主队14轮联赛只有11个进球,但他们的打法并不保守,古扎伊的头球、单刀射门都险些破门。上半时巴萨机会不多,只有古德约翰森开场后不久的一次射门稍具威胁。第29分钟,主队卡斯奎罗射门打在马科斯手上,但主裁拒绝判罚点球。下半时开始后不久,主队凭借一个幸运进球率先取得领先。古扎伊前场断球后摆脱普约尔射门,皮球打在巴尔德斯身上后反弹入网,1∶0。落后的巴萨进攻渐有起色,第70分钟,巴萨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哈维主罚直接射门得手,1∶1。比赛最后时刻赫塔费连续获得机会,但巴尔德斯的神勇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巴萨客场1∶1战平对手。

  ■

皇马新援难破魔咒

  15年,号称“银河战舰”的

皇家马德里做客拉科鲁尼亚主场里亚索球场未尝胜绩。卡佩罗入主皇马后球迷似乎看到了一线希望,但
意大利
人带来的加戈和马塞洛没能为皇马破除魔咒——0∶2,“银河战舰”与领头羊之间的差距继续被拉大。

  阿根廷小将加戈首发出场是本场比赛皇马的一个亮点,此外,劳尔第428次代表皇马出场。开场后拉科鲁尼亚在中场展开积极逼抢,古蒂开场仅8分钟便受伤下场。2分钟后,主场作战的拉科取得领先,埃尔格拉禁区外犯规,卡普德维拉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得手,1∶0。随后贝克汉姆替补古蒂登场,上半时皇马表现平平,首次登场的加戈除了一次背后铲人外也没有太多作为。第36分钟,拉科险些扩大比分,阿里兹门迪在几乎晃过皇马整条防线后射门击中立柱弹出。而皇家马德里的首次射门直到第43分钟才由埃莫森完成,巴西人的右脚抽射打在横梁上弹出。

  下半时开始后不久主队扩大比分,阿里兹门迪连续传中,卡西利亚斯前点未能碰到皮球,克里斯蒂安捅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卡佩罗接连换将,罗纳尔多和马塞洛替下表现平平的加戈和萨尔加多,这也是马塞洛首次代表皇马出战。最终,0∶2的比分没能被皇马改写,拉科以一场胜利终结近来的3连败,皇马则连续15年没有在里亚索球场取胜。

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