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皇马黑洞正在吞噬卡佩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31  中国体育报

  世界足坛有两个著名的“黑洞”,一个是意甲的国际米兰,另一个就是西甲的皇马。

  谁都没想到,一个“电话门”让国米从近二十年的黑洞里重见天日。上赛季,尤文图斯被无情的剥夺了冠军称号,本来是“千年老二”的国米突然被一顶飞来的桂冠扣在了头上。把尤文贬到乙级,AC米兰又被扣了许多分,等于吞噬国米的黑洞一下子失去了引力,新赛季的国米虽然阿德等一干射手基本上找不着北,但还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般在意甲横行。

  但

皇马始终没能逃脱黑洞的魔力,找来了卡佩罗——一个率领球队都夺得过所在联赛冠军的冠军教练,也曾率皇马西甲夺冠过。铁腕治军,运筹帷幄,老谋深算,许多人都以为皇马该做的都做了,该走出低谷、从胜利走向胜利了。足球里的黑洞毕竟不是宇宙中不可抗拒的那个黑洞,“黑洞”说说也就算了。

  不,皇马黑洞可不那么简单。卡佩罗从意甲带来了卡纳瓦罗、埃莫森,买来了范尼,把“肥肚罗”、小贝等中看、中听不怎么中用的球星放在替补席上,别人谁敢?该做的都做了,还不行,眼看黑洞又将把卡佩罗和整条银河战舰全“吃”下去……

  新主席卡尔德隆比前主席佩雷斯·弗洛伦蒂诺低调的多,但花起钱来一样毫不逊色。趁着圣诞新年大假,皇马又挥金如土般一口气买进了加格、伊瓜因和马塞洛三员南美未来之星,连33岁的罗伯特·卡洛斯的接班人都早早找好了。加上卡佩罗来之前买的几员大将,皇马这两个赛季买的人都上了亿(欧元)了。

  但2007年新年第一战就给了皇马和卡佩罗当头一棒,他们不仅没有取得开门红,反而延续了14年客场不胜拉科鲁尼亚的噩梦。加格首发不灵,卡佩罗又换上“肥肚罗”,但刚回巴西泡上了漂亮女牙医的他球场继续失意不止。“肥肚罗”继续“零进球”,他已经多少分钟不射了,比之2002年世界杯上的中国队早已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拉科后卫卡普蒂维拉先是以一记禁区外的精彩任意球羞辱了皇马门将卡西拉斯,然后阿里扎门蒂在皇马后卫丛中舞蹈般的过人射门,只是门柱最后挡住了他的射门。但他对皇马后防线的羞辱还没有结束,他底线处零角度再过了

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把球传到一个空空荡荡的球门前,让从未在西甲进过球的年轻队友克里斯迪安完成了进球处女作。

  不久前还嘴很硬的说皇马仍能夺冠的卡佩罗现在不是站在悬崖边上,而是站在黑洞边上,他就快被吞下去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