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身陷狼群 火箭终止5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火箭队之前五连胜的取得,麦蒂的神勇状态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可一旦他失去了手感,球队连胜的脚步也就难以继续下去。北京时间1月8日,火箭队在客场经过加时赛以99比103不敌森林狼队,终止了连胜的脚步。

  麦蒂在前四场的投篮命中率为53%,但本场他29次出手只有12次命中,在罚球线上也只有10罚5中,虽然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而且在第四节结束前11秒依靠强行上篮将比赛拖入加时,但火箭依然没能在最后时刻抵挡住群狼的攻击。

  不仅麦蒂一人低迷,

火箭队其他队员的表现也让人感到失望。阿尔斯通全场17投4中,作为组织后卫,他只送出了3次助攻;海德虽然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勉强维持着场场中三分的光环,但实际上他全场的三分球8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而且正是他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失误,彻底断送了火箭取胜的希望。

  延续了良好状态的是穆托姆博、巴蒂尔和霍华德,但他们无法左右比赛的胜负。巴蒂尔和霍华德联手拿下的39分在

森林狼5名先发人人上双的表现面前显得难堪大用。穆大叔虽然拿下13个篮板,但仍然对抗不了加内特与布朗特在内线的凶狠掌控,狼队的这对组合共抢下了46分和23个篮板,在这二人面前,火箭的内线显得不堪一击。

  不过,

火箭队并不认为输球的原因是自己状态不佳,他们一齐将矛头指向了罚球,本场比赛,森林狼队获得了40次罚球机会,而火箭只有19次,麦蒂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当你的对手获得如此多的罚球机会,麻烦必然会接踵而至。他们要做的非常简单,就是冲击篮下并制造犯规,然后获得罚球的机会。”巴蒂尔也认为,犯规过多是火箭队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40次罚球,这实在是一个难以弥补的数字。”

  森林狼已经获得了四连胜,而且最近三场的胜利都是来自加时赛,这已经创造了球队的一个纪录,主教练卡塞表示:“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非常团结,而且在执行战术上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在面对他们防守挡拆的时候,我们的球员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