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西甲三强集体梦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2  竞报

  

西甲三强集体梦游

  贝克汉姆无可奈何

  皇马0比2不敌拉科鲁尼亚,巴萨1比1战平赫塔菲,再加上前天的塞维利亚1比2不敌萨拉戈萨。2007年第1轮西甲榜首三强都陷入了不胜的怪圈。昨天,西班牙媒体称这一轮的西甲是强队的“梦游期”。

  自从去年12月26日结束第12轮西甲进入到冬歇期,皇马就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将马塞罗放在板凳上,劳尔被停训,擅长右脚的拉莫斯被安排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卡佩罗的偏执性格在这个冬歇期达到了极致。受到主教练的影响,昨天皇马队员的状态极度低迷,这也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强烈质疑。上半场进行到第8分钟拉科率先破门,埃尔格拉禁区前犯规,拉科左后卫卡普德维拉任意球穿过空当后飞入球门右下角,将比分改写为1比0。第55分钟,拉科鲁尼亚右路突破卡纳瓦罗后内切至底线处低平球传中,皮球穿过卡西的裆下后滑到门前,后点包抄的克里斯蒂安轻松地将球推入空门。

  0比2落后,皇马的大腕儿们开始有些情绪失控。第57分钟,皇马的埃尔格拉在一次和对手的拼抢中使出危险动作,主裁判口头警告却迎来了劳尔和卡纳瓦罗等人的围攻,直到场边的卡佩罗大声训斥队员,皇马的大腕儿才怏怏不快地走开,转播本场比赛的西班牙电视台评论员也批评皇马的球员“这样的行为让人不得不怀疑皇马球员的职业素质”。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两连败的主教练卡佩罗成为众矢之的。媒体们的问题都围绕着主教练的用人,为什么古蒂状态不佳却被安排在首发?为什么劳尔和罗纳尔多迟迟得不到中场支援却不知道回到中场接球,而擅长右脚的拉莫斯却被安排在了左后卫位置?卡佩罗阴沉着脸说:“媒体就是这样,不允许皇马犯错,难道你们杀了我才觉得能对这场比赛负责吗?其他的我不想多说,这个月我们还有8场比赛,等这些比赛结束后我再回答你们的问题。”

  

西甲三强集体梦游

  小罗缺阵 巴萨成病猫

  皇马输球的同时,巴塞罗那也未能迎来一场胜利。昨天巴萨和赫塔菲的比赛中,缺少了小罗和德科的卫冕冠军客场1比1战平对手。

  缺少了小罗和德科的巴萨会是什么样子?巴塞罗那球迷一直不愿意讨论这个话题。昨天比赛结束后,西班牙《马卡报》毫不留情地批评,缺少了小罗巴萨顶多是个二流偏上的球队。要知道此前巴萨和赫塔菲4次交手全部获胜,是西甲中唯一支没有让赫塔菲得分的球队。

  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进球出现在第53分钟,赫塔菲前锋古伊扎抢得马奎斯的回传球,面对出击的巴尔德斯轻松推射,皮球应声入网。随后巴萨展开疯狂的反击,但因为停赛,缺少了小罗和德科的巴萨中场似乎缺少了进攻的灵性,直到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哈维的任意球才将比分扳平。

  (郭利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