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金飞豹接受特别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3  云南日报

  南极专电昨日上午,在营地等候天气好转的金飞豹终于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天气即将好转,而最让他开心的是,在当天晚上8点左右,彭塔阿雷纳斯的飞机终于飞到营地了。城建股份全球9大极点活动也将继续进行。

  前天,高山向导大卫为金飞豹安排了一次专门的特训,围绕着爱国者山营地周围各种不同地形训练滑雪9个多小时,行程20多公里,全面地体验了南极的各种地形地貌。

  和在滑雪场平滑的雪道上速降不同,在南极因为大风的关系地表沟沟壑壑、起伏不平,学会使用雪橇在南极徒步中非常关键,雪橇能起到铺平地面方便行走的作用。金飞豹是南方人,还是第一次用雪橇行走这么久。连续9个多小时的滑雪训练体力支出很大,但也迅速提高了他的滑雪水平。据向导介绍,滑雪训练是为了即将进行的南极点徒步做准备。在接下来的徒步中,每天要行走的强度、长度都和这次训练差不多,提前适应很重要。

  金飞豹说,目前,自己最希望尽快完成9大极点中的南极点徒步,然后回到“有黑夜的晚上”,美美地睡上一觉。

  宁婷整理(春城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