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加时赛遭狼咬,火箭止步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7: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 五连胜的火箭队7日被森林狼队狠“咬”了一口。经过加时赛,火箭队以99:103告负。麦蒂轰下31分,穆托姆博抢下13个篮板。

  麦蒂在第四节还有11秒时把比分追成88:88。加时赛,范甘迪出其不意地让一分未得的替补诺瓦克挑起三分远投重担,结果他两投不中,加上其他3人4次投篮不进和海德的一次失误,火箭彻底失去了赢球希望。

  本场比赛双方可谓实力相当,命中率、篮板、失误、抢断、快攻、盖帽等项技术统计的数字都相差无几。相比之下,火箭获胜的机会更多,因为他们全场投篮次数多达93次,比对手多14次,而且投篮命中率还比森林狼稍高。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森林狼笑到了最后。火箭输在了犯规上(28次对16次),仅这一项对手就从火箭身上拿到34分。

  “很明显这是问题所在,”

火箭主帅范甘迪谈及本队下半时仅获得两次罚球机会时说。

  麦蒂29投12中,获得31分。巴蒂尔三分球7投4中拿下20分。加内特贡献了26分13个篮板。目前,火箭战绩为21胜13负,

森林狼是17胜15负。

  火箭内线被森林狼“打爆”

  昨天火箭输给森林狼,内线的弱势非常明显。在和森林狼内线球员的对抗中,穆托姆博领到了4次犯规,霍华德5次,海耶斯也是3次犯规。就算这样,森林狼的内线组合还是在火箭的禁区内游刃有余。如果说加内特拿到26分13个篮板还算正常的话,那么,布朗特的21分10个篮板,则是森林狼的意外惊喜了。

  没有了姚明在内线的身高,

火箭队在内线的得分能力近乎为零。在面对姚明的时候,布朗特采取的打法是拉到中远距离跳投,但是他昨天却利用脚步强突到篮下发动强攻。姚明不在,穆托姆博就被加内特牵扯走了所有的精力,剩下的球员,竟然无人可以挡住布朗特的冲击!

  内线告急,外线球员必须协防,而这时森林狼的外线就获得了更好的机会,全场比赛森林狼三分球11投5中,火箭队29投9中,效率高下,一目了然。(李林)

  范帅拔苗助长失败

  本来在比赛的最后关头火箭有获胜的机会,但是范甘迪赌博式的决定,使失败的几率也同时增大。

  在加时赛中,范甘迪派上了新秀诺瓦克。诺瓦克是一名三分好手。关键时刻,霍华德连续投中两个中投,帮助火箭队反超了比分。这时诺瓦克连续获得两次在外线投三分的机会,很明显是得到了范甘迪的授意,诺瓦克没有犹豫,将皮球投了出去。但很遗憾,两个三分都没进,火箭队好不容易获得的领先优势就此葬送。

  在接下来的一次防守中,身体瘦弱的诺瓦克被布朗特挤得连连后退,不但被对方投进,还被吹了犯规。

  范甘迪赛后解释,诺瓦克个子比较高,“我想他在场上可以帮助麦蒂,为他获得更多的空间。可惜他投丢了两个三分球,但当时我也找不出比他更好的人选了。”(黄俊)

  心系非洲——记火箭老将穆托姆博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 身材瘦长的穆托姆博年轻时,他的抱负和梦想是到美国学有所成当一名医生,然后回到他的祖国刚果(金)去帮助那里的同胞。现在,这位已过不惑之年的男子,已在NBA的战场上以不知疲倦的盖帽王、篮板王的形象征战了16个春秋。

  “我的篮球生涯,对于那些有志到NBA来闯荡的非洲孩子来说,我认为是最好的鼓舞,”穆托姆博说,“他们会说:‘我想达到或者努力接近我们的兄长曾经达到的地方。’”

  去年夏天,穆托姆博曾和同样来自非洲的前NBA巨星奥拉朱旺在休斯敦一起进餐,他们交流着各自的思想和梦想,更多的话题是谈如何把更多的非洲篮球运动员带到美国来闯荡。

  穆托姆博说:“我们认为,现在这事就该办,而且早就该办。可这里有美国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规定,有美国国务院的规章,这些东西就像是一道这些孩子不得不翻越的高墙。我和奥拉朱旺共同的目标就是再寻找一个办法来解决这些孩子的问题。”

  去年夏天,穆托姆博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虽然此生难当医生,但他捐款1500万美元,帮助在故乡修建一座总造价2900万美元的医院,造福于非洲同胞。

  自打中国小巨人姚明上月23日右腿胫骨骨裂后,穆托姆博就顶替姚明,担任火箭队首发阵容的中锋。随着上场的时间越来越长,穆托姆博只差6次,就能超越贾巴尔,成为NBA历史上仅次于奥拉朱旺的盖帽高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