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奥运乒乓团体取消1/4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0:2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奥运精神中有公平、公正这一条,也正是在这种精神的倡导下,国际乒联针对奥运会赛制中的弊端作出重大修改:取消团体的1/4决赛,直接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赛制一直在变化,首先是由男、女团体比赛取代了男、女双打比赛;其次,每个代表队限报人数由5名缩减到3名;另外,比赛采取7局4胜制。就在昨天的2007年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上,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又透露了两条新变化: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程从10天延长到11天;取消团体比赛中的1/4决赛。

  按照此前公布的赛制,男、女团体将各有16支球队参赛,各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8支队伍交叉进行1/4决赛,之后才是半决赛和决赛。

  赛制修改后,每个小组只有一支球队能够出线,4支出线队伍直接进行半决赛。这样的改变最直接的好处便是刺激了各队,在小组赛中都只能力争第一,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

  姚振绪告诉记者:“按照原来的规定,如果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在小组赛里输球,就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那么其他小组的强队可能会采用主动输球的策略去获得自己小组的第二,从而在1/4决赛时避免两强提前相遇。”

  “这不符合奥运精神,也是对观众和媒体的不负责。国际乒联正是基于以上的考虑,对赛制进行了这项重大的修改。”姚振绪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