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遭狼咬止步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23:27  华夏时报

  

  姚明不在,重新做回老大的麦蒂相当卖力。■CFP供图

  本报讯 昨天凌晨,

火箭在客场通过加时赛以99比103不敌
森林狼
,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终止。而森林狼则取得了四连胜。

  麦蒂此役29投1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巴蒂尔也斩获20分,穆托姆博更是抢下了13个篮板。但这一切在加内特26分13个篮板、火箭旧将詹姆斯12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的表现下显得无济于事。

  火箭在姚明缺阵期间表现不错,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麦蒂和穆托姆博的发威是最大原因,麦蒂此前四场命中率高达53%,而穆托姆博篮板大幅度上升,上一场甚至抢下了19个篮板,平了5年来的最高纪录。

  本场比赛中,麦蒂开场后状态就不好,首节5投仅1中,令火箭的进攻处于下风。好在阿尔斯通和巴蒂尔表现出色使火箭首节仅落后3分。第二节双方仍难分胜负,半场结束,森林狼以44比40领先。

  在第三节比赛中,森林狼依靠一个8比0的攻击波以71比62结束本节比赛。除了巴蒂尔在本节5投4中外,火箭其他人19投仅5中。最后一节,麦蒂在比赛还有11秒结束时把比分追成88比88,双方进入加时赛。但加时赛中却因森林狼队改变战术,

火箭队无法适应而输掉了比赛。

  ■老将回勇

  穆大叔距贾巴尔还差六步

  本报讯 在昨天火箭客场负于森林狼的比赛中,穆托姆博抢下13个篮板,并送出一记盖帽,还差6个盖帽就能成为NBA历史上个人盖帽数第二的球员。

  目前NBA历史上的盖帽王是火箭前中锋奥拉朱旺,个人盖帽总数为3833次,湖人中锋贾巴尔盖帽次数为3189次,排名第二,穆托姆博在这场比赛后盖帽次数为3184次,只要在今后的比赛中再盖6个大帽就能超越贾巴尔排名第二,排名第四的马克·伊顿为3064次。

  在最近火箭近5场比赛中,穆大叔已经送出8个大帽,其中对灰熊队一场贡献4次盖帽,尽管他本赛季单场平均盖帽数仅为1次,但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穆大叔成为火箭首发中锋,上场时间完全可以保证完成这一目标指日可待,而且按照他目前的状态,在1月份完成目标并非奢望。

  事实上,NBA个人盖帽纪录的保持者本应是贾巴尔,遗憾的是,贾巴尔在NBA效力的前四个赛季,联盟还没有施行盖帽的技术统计。否则,以贾巴尔当时的状态,保守估计其职业生涯总盖帽数应在4000次以上。

  ■新人当家

  替补发威 湖人勇擒小牛

  据新华社电 凭借替补、斯洛文尼亚人武亚契奇最后关头神奇的3个三分球,湖人昨天以101比98后来居上战胜此前13连胜的小牛。

  “我的队友给了我投篮良机,我只想担负起自己的责任。”22岁的武亚契奇说。此役,这位斯洛文尼亚小伙儿上场19分钟,投中4个三分球,并以16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当然,湖人队获胜没有科比的助阵也是难以完成的。当比赛还有5分34秒时,湖人还以83比90落后。此时,科比利用个人技术强打内线,不仅连连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最后41秒把比分追到97比98。

  此时,武亚契奇最后28秒的一记三分远投中的,湖人队反以100比98领先。科比最后拿到了26分和8个篮板,为全队最高。

  小牛队此役虽告负,但他们仍高居全联盟首位。不过,小牛想赶超本赛季太阳保持的最长连胜纪录(15连胜)又要从零开始。

  这场胜利还帮助湖人队主帅杰克逊创下一项纪录,成为NBA史上赢得900场(在1264场比赛中)胜利最快的教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