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葛优演话剧自称心里没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23:13  华夏时报

  

  话剧《西望长安》是今年话剧百年推出的首部大戏,剧本是根据老舍名著改编,再加上葛优的明星效应,让这部戏自建组以来就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娄乃鸣也坦言,“有这么多的媒体到场,真是沾了葛优的光”。对葛优而言,他也觉得身上的压力很大,“演话剧有点儿生了,毕竟有十七八年没演过话剧了。”葛优说,“这和演电影不一样,演话剧,在舞台上好坏,观众一眼就能看出来。”

  可能很多观众不知道,一直活跃在影视圈的葛优其实是全总文工团的一名话剧演员,1979年,葛优考上了全总文工团,之后,在不少话剧里跑过龙套,但一直没有当过主角。“当年演过什么都不记得了,这两年也没看过话剧,《西望长安》能演成什么样,其实心里也挺没谱的。”虽然已经排练一段时间了,但是葛优表示最难的还是台词,“说出来总是找不到感觉,导演的意图也没有领会”。

  之所以决定出演《西望长安》,葛优说其实今年是话剧百年,就是想为话剧做点事情,剧本得选一位名家的,还得找适合自己的,最后就敲定了《西望长安》里的“韩之亮”,一个骗子。但是葛优却一再强调,“并不是偏要做出一部伟大的作品,只是想把《西望长安》做得轻松、好玩”。

  该剧将于2月6日至11日在保利剧院演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