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王霏:世锦赛的“中国独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00  深圳晚报

      亚洲速滑锦标赛独揽两金

      王霏:世锦赛的“中国独苗”

      她一次次地掠过冰面,夺得500米冠军、1500米冠军、3000米亚军、5000米第四名和全能冠军。王霏笑了,站在领奖台上的她振臂高呼。她成为中国队惟一获得荷兰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选手,而且是以亚洲冠军的方式。

      昨天在长春举行速度滑冰亚锦赛上,王霏是

      最大的赢家,但她依然表示:“其实我今天表现得并不能让自己满意。”

      黑龙江籍女孩王霏出生于1982年2月20日,身高1米73,是多项全国纪录的保持者。她桀骜不驯、激情多于理性、喜欢冒险和挑战。在昨天的1500米比赛中,王霏与

日本队田烟珍妃“狭路相逢”,在冰刀与冰面频繁的撞击摩擦声中,两人始终交替领先。在最后一个弯道,看似略处下风的王霏突然发力,毫发之际凌波微步般超越对手,最终以0·31秒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

      王霏10岁开始练习滑冰,18岁在第十届全国冬运会上甫一亮相便连获1500米、3000米、5000米和全能四项冠军。随后,王霏日渐成为

中国队全能项目的“一姐”。

      “老实说,我这两天的发挥并不算出色。”王霏说,“不管怎么样,能够参加世锦赛总是让人高兴的,我争取能在荷兰有更好的发挥。”(王昊飞徐家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