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老将塞恩斯赛段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00  深圳晚报

      达喀尔拉力赛进入第二天

      老将塞恩斯赛段称王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29届达喀尔拉力赛在西班牙境内结束了第二赛段的争夺。在汽车组中,前WRC(世界拉力锦标赛)冠军、西班牙老将卡洛斯·塞恩斯以59分26秒的成绩赢得赛段冠军,并在总成绩榜上升至第二,葡萄牙车手索萨依然以45秒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摩托车组中,同样是葡萄牙车手罗德里格斯排在第一。赛段有利于WRC车手

      第二赛段从波尔蒂芒至马拉加,全长507公里,其中包括67公里特殊赛段。值得一提的是,赛会在阿尔卑斯山区安排了一条WRC曾走过的路线。对于曾经征战WRC比赛的车手来说,这段山地路段倍感亲切,尤其是大众车队的两位WRC车手世界冠军卡洛斯·塞恩斯和瓦塔宁。塞恩斯仅有微弱优势

      尽管这一赛段并不长,但是崎岖的山路中危机四伏,率先完成比赛的塞恩斯表示:“赛段设置非常好,但不是很容易,轮子经常打滑,路线也很狭窄。”和他一样跑过WRC的车手瓦塔宁就很倒霉,第4位发车的芬兰人在进入特殊赛段17公里后遭遇引擎问题,全程损失了近1个半小时。最终塞恩斯以59分26秒的成绩跑完全程,同胞罗玛与卫冕冠军、法国的阿尔方德成绩相同,以29秒的微弱劣势落后,法国老将彼得汉塞尔落后塞恩斯31秒。今日正式进入非洲沙漠

      明天的比赛,车手们将进入摩洛哥境内,从纳多尔出发,终点设在埃尔拉希迪亚,赛段全长648公里。这意味着

达喀尔
拉力赛
进入非洲赛段,走进撒哈拉大沙漠后,选手们将进入真正的残酷之旅,任何失误都可能断送比赛。

      中国车手排名攀升

      本报讯中国车手在第二赛段的比赛过后,排名大幅上升。首次参赛的刘斌以1小时11分23秒取得赛段第54位,并在总成绩榜上上升9位列第64位。有“中国车王”之称的卢宁军驾驶日产汽车以1小时12分54秒位列赛段第70位,总排名攀升9位进入前100,居第94名。

      据卢宁军介绍,他与刘斌在第二赛段十分顺利,只有刘斌的车曾经熄火了几分钟,不过他很快就重新上路了。

      顺利完成昨天第二赛段比赛后,老将卢宁军兴奋地表示,当天晚上就可以赶到直布罗陀海峡,马上就可以出现在非洲了。

      从往届的经验来看,随着比赛深入,只要没有技术意外,中国车手后程潜力很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