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帮你解答壁球选线、穿线的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17  竞报

  线的结构、表面、直径、拉力等等因素如何影响我们打球的质量和风格,往往成为中、高级的球员不好解惑的奥秘。线的选择和穿线的拉力的确很重要。不理想的穿线肯定会对我们的技术发挥产生阻碍,甚至直接影响球员的比赛成绩和训练效果。

  为了帮助中国广大壁球爱好者,本栏目准备在下几期内连续介绍有关选线和穿线的基本知识。

  直径系数

  按线的粗细来分类,传统的系数是“线号”(gauge)。线号越大,线越细。壁球用线线号范围为18号至16号,其具体直径为:18号为1.06mm-1.15mm,17号为1.16mm-1.25mm,16号为1.26mm-1.35mm。线号是网球、壁球、羽毛球等等穿线拍子的运动早期制定的单位。由于当时工艺和技术水平有限,线号单位偏大,不大适合现今壁球在选线方面更加细分的要求。因此,我们在讨论壁球选线的问题时,不再使用线号为单位,而直接讲线的直径,并以毫米为单位。这样,壁球用线范围更确切地定为:细线为1.10mm-1.15mm,中线为1.16mm-1.20mm,粗线为1.21mm-1.30mm。

  文/孟斐璇

  如果您在壁球的历史、规则、赛事等等方面有难以解决的问题,请将问题发至栏目作者孟斐璇邮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