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跟尼蔻·戴维德学“蝴蝶舞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15  竞报

  

跟尼蔻·戴维德学“蝴蝶舞步”

  历史上首位蝉联女青世锦赛冠军的选手,最近两届世界冠军及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亚运会女子单打新科状元,目前已连续多个月保持世界女子职业壁球选手排名第一,这些荣誉与光环都落在一个年仅23岁的马来西亚女孩身上,她就是当今世界壁坛一姐,有着“马来西亚国宝”美誉的尼蔻·戴维德。

  在身大力不亏的欧美选手面前,尼蔻显得很小巧,很苗条,可谓是壁坛的辛吉斯。是什么使她年纪轻轻就成为新一代的世界女子壁坛领军人物的呢?曾作为技术顾问转播过其比赛的笔者认为,扎实的基本功、精灵般的步伐移动、出色的体能、顽强的意志和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是尼蔻能够傲视群雄的法宝。

  据笔者观察,能够在壁球场里把

拳王阿里的蝴蝶步掌握到炉火纯青地步的非尼蔻莫属。轻盈而合理的步伐使她总能迅速救起对手不可思议的刁钻回球,同时保持旺盛的体力直到把对方拖垮为止。难怪每每在赛后,对手和评论界都会惊呼她是球场上的精灵、能量无限的邦尼兔。时刻保持技术上的创新而不拘泥于传统的规范定式,使尼蔻的比赛充满了诡异的变化,让对手无规律可循,在节奏方面总被她轻易地牵着鼻子走。

  不出意外的话,处在稳定上升期的尼蔻,注定会是未来5年内地位不可动摇的壁坛女皇,也一定能像米歇尔·马丁和莎拉·菲斯杰拉等前辈一样入选世界壁球名人堂。

  图文/刘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