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西甲•今晨:皇马巴萨一起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冬歇期后冷风越刮越劲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冬歇期后首轮的西甲联赛冷门还在继续。继昨日塞维利亚客场负于萨拉戈萨后,今晨排在积分榜前三位的皇马和巴塞罗那也双双在客场失分。前者做客拉科鲁尼亚以0比2完败,后者则以1比1勉强逼平加泰。

  皇马人多坏事

  在冬歇期,皇马一口气引进了马塞洛、加戈和伊瓜因三名南美新星。今晨做客拉科鲁尼亚,司职后腰的加戈便踢走迪亚拉,出现在主力阵容。

  虽然阵容比刚接手时强大了不少,但皇马主帅卡佩罗似乎在为如何选择发愁。之前极少出现在左路的拉莫斯,就因为埃尔格拉的复出不得不客串左后卫。以略显混乱的阵容出战,卡佩罗要打破过去14个赛季做客拉科不胜的纪录并不容易。

  事实上,已经连续9轮没有获胜的拉科在第10分钟就让皇马的巨星吃了苦头。卡普德维拉在禁区外主罚任意球,皮球从加戈身旁掠过直飞网底,令卡西利亚斯欲救无从。比丢球更糟糕的是中场核心古蒂在第12分钟就受伤下场,令皇马中场组织失控。除了拉莫斯一脚推射命中横梁外,皇马上半时再没有像样的进攻。

  皇马的混乱在下半时依然没有改变。第56分钟,上半时曾连过4人推射中柱的阿里兹门迪从右路发难,在后点的克里斯蒂安接他的传球推射空门得手。此后罗纳尔多和马塞洛先后被替换上场,但皇马反而找不到反击的感觉,只能以客场落败结束冬歇期后的首场比赛。

  巴萨无人险平

  皇马是选择太多而造成混乱,今晨的巴萨却是因为无人可用险些输球。

  做客硬骨头加泰一役,巴萨的小罗和德科两大核心都要停赛,另有埃托奥、梅西和赞布罗塔等主力因伤缺阵。因此,就连埃兹奎罗这样的替补也获得首发的机会。核心球员的缺阵,令巴萨不得不将控球权拱手让出,主队加泰的控球比率一度超过六成。

  经过冬歇期后,巴萨上场球员的状态也让人担心。先是门将巴尔德斯在出击时滑倒,之后又有普约尔被对手用速度硬吃。到下半时,失误轮到

墨西哥中卫马奎斯。在一次回传中,墨西哥人居然一脚踢空,被加泰前锋古伊扎断球。尽管普约尔奋力回追,但也只能看着对手首开记录。

  在小罗和德科两大核心缺阵的情况下,伊涅斯塔和哈维挑起了全队组织的大梁。第70分钟,“小白”伊涅斯塔在中路连过四名加泰球员后被放倒。另一名小个子哈维在25米开外主罚任意球得手,令缺兵少将的巴萨勉强在客场抢走一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巴萨还落后榜首的塞维利亚2分。

  

西甲•今晨:皇马巴萨一起栽了

  贝克汉姆郁闷离场

  本报专稿

  

西甲•今晨:皇马巴萨一起栽了

  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右)手中无人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