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巴拉克更衣室内遭质疑 阿布酝酿赶走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03  中国新闻网

  

巴拉克更衣室内遭质疑阿布酝酿赶走穆里尼奥?

  资料图片:巴拉克。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没有多少人会怀疑巴拉克在伦敦的幸福程度。

  作为德国足球的旗帜性人物,巴拉克不仅拿着全

世界足球运动员中的最高年薪,而且在俱乐部主帅穆里尼奥的庇护下,他的上场时间也能得到保证。但事实上,巴拉克在斯坦福桥的生活却远没有人们想像中的那般美妙,由于表现不佳,这位德国国家队队长在切尔西的前景正愈发变得不妙。

  德罗巴公开指责巴拉克

  由于累积黄牌停赛,巴拉克错过了上周末切尔西与阿斯顿维拉的联赛。利用这段间歇,德国《体育图片》杂志远赴伦敦对他们的国家队队长进行了专访。在采访中,巴拉克先是回击了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对自己的指责,继而又说自己“在切尔西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但昨日从英国传来的一则爆炸性新闻却不得不让人产生这样的怀疑———巴拉克究竟还有多少时间去证明自己的实力?据周日出版的《星期日泰晤士时报》报道,在切尔西去年12月30日2∶2战平富勒姆的比赛结束后,斯坦福桥的更衣室里曾经爆发过口水战,而矛头不是别人,正是巴拉克。德罗巴和马克莱莱等切尔西主力球员公开抱怨巴拉克在场上的表现缺乏效率,并因此与主帅穆里尼奥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切尔西的一些元老级球员认为,球队之所以连战不胜,就在于巴拉克在场上未能有效分担场上的任务,这位拿着俱乐部最高周薪的球员不仅防守不够卖力,进攻也未能与队友取得默契。

  否定巴拉克的表现,无疑就是否定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毕竟,是葡萄牙人坚持让巴拉克出现在11人名单中。所以德罗巴和马克莱莱等人的质疑激起了葡萄牙人的强烈不满。穆里尼奥愤怒地用上个月为巴拉克的公开辩护进行反驳,使更衣室几乎演变成一场球员与教练之间的对骂。在此前接受媒体的采访中,穆里尼奥曾表示巴拉克是他手下9个位置不可动摇的球员之一,“我根据自己对球队的分析来挑选球员,我是通过高科技手段,根据我的观察与对比赛的认识进行分析的。”

  然而根据一个名为ProZone系统(一个被众多俱乐部用来分析他们的球员的跑动、铲截、传球与射门等数据的系统)的分析,巴拉克在过去5个月的表现只能与一般英格兰本土中场球员平起平坐,而与队友兰帕德、

曼联的斯科尔斯与阿森纳的吉尔伯托·席尔瓦等相同级别的球员相去甚远。

  阿布悄悄酝酿换帅

  如果不出所料,切尔西也许很快就会站出来否定曾有这样的故事发生,人们甚至可以想像穆里尼奥和德罗巴、马克莱莱及巴拉克勾肩搭背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齐声辟谣的场景。但如今这个时代,谣言往往跑在真相前面。就像舍甫琴科当初转会切尔西,最初就是从谣言开始的。

  作为队内仅有的两名会讲俄语的球员之一,巴拉克和球队老板阿布的关系不存在任何问题。而且和舍甫琴科相比,巴拉克转会切尔西不仅是阿布的旨意,同时也得到了穆里尼奥的首肯。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什么同样是表现不佳,德国人还在打主力,乌克兰人却已坐上了板凳。

  但无论此事是否会影响巴拉克未来在切尔西的主力位置,都将加速穆里尼奥离开斯坦福桥的脚步。尽管在执教切尔西的短短两年多时间里,葡萄牙人不仅率队两夺英超联赛冠军,而且让切尔西一跃成为欧洲足坛的新一代豪门。但穆里尼奥张狂的个性及球队四处树敌的事实,却并非低调的阿布所愿看到。阿布前段时间在接受采访时就曾声明,自己与穆里尼奥只是工作关系,而远非朋友交情。

  在穆里尼奥与舍甫琴科的矛盾公开化后,阿布私底下已经开始与现任的俄罗斯国家队主帅希丁克接触,切尔西老板希望荷兰人能在夏天做好来斯坦福桥接替穆里尼奥掌管球队的准备。而如果不出意外,葡萄牙人的下一站将是

意大利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孙文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