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北京鸭”铩羽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19  北京晚报

  

“北京鸭”铩羽新疆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昨天傍晚,关键时刻的两攻未果和一次失误,使拼到最后1秒钟的“北京鸭”金隅男篮在客场以101比106惜败于新疆广汇。

  面对拥有“巨无霸”

中锋科尔曼的新疆队,金隅队坚持以快制高,移动中屡有精彩的切分配合。布兰迪、张云松、焦健、门维、陈磊5人轮番得分,替补上场的解立彬也在首节结束前投中一球,助金隅队以30比21领先。次节,新疆队用道格拉斯换下科尔曼,组织后卫金立鹏换下朱峰,阵容之变预示着打法的改变。新疆队改守联防后,弹性防守收放自如,他们快速扩大外线防守,造成金隅队两次进攻24秒违例,趁机将比分追成29比30,后又伺机反超。经过7次比分交替后,新疆队抢得主动,以50比48结束上半场之争。

  第三节,金隅队在移动中频频制造出得分良机,曾领先对手6分。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半钟时,科尔曼重新上场,他在篮下连拿7分,但金隅队在此节结束时仍以74比73领先一分。进入末节,两队争夺更趋激烈。在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44秒时,比分是95平。可惜布兰迪篮下投篮不中,而科尔曼强攻奏效,97比95,紧接着,张云松强突至篮下回传球被新疆队抢断,龚大明快攻得手,99比95,胜利的天平已向新疆队倾斜。张云松在17.1秒命中3分球后,把比分追成101比103,翻盘的机会仍有,故金隅队继续采用犯规战术。金立鹏随后两罚两中,胜券终于握在新疆队手中。连胜山西、北京队后,与俱乐部合同昨天到期的王非,有望继续执教新疆队。

  惜败给新疆队后,金隅队暂列积分榜第九,但进季后赛的难度更大了。金隅周三晚将在济南挑战山东队。此战的结果,将关系到金隅队能否杀进季后赛。J078

  图:张云松突破分球。(新华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