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三高”抢了首钢的篮板 焦健进入5000分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54  新京报

  北京客场不敌新疆,结束3连胜

  

“三高”抢了首钢的篮板焦健进入5000分俱乐部

  焦健在本场比赛中得到17分,在职业生涯得分超过5000。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巴特尔远赴欧洲,留下了焦健、张云松带领小将解立彬、陈磊们在CBA艰难厮杀,他们虽然没有了强队的资本,但却保留着曾经强盛过的气质,虽然北京队昨天以101比106输给了新疆广汇队,但王非在赛后面对北京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斗志,不得不在赛后说出向北京队学习的话。

  此役,北京队的外援布兰迪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5分。

  虽然是经历了12个小时才到乌鲁木齐,但北京队开场后并没有受到旅途的影响,利用解立彬和张云松的三分球一直将比分领先,只不过科尔曼内线的优势让北京队有些头痛,开始采用的包夹战术根本阻止不了科尔曼的内线强攻,直到转换绕前防守后才有所起色。

  王非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二节换上另外一名外援道格拉斯,这个变阵也收到成效,第二节将比分反超为50比48.下半场比赛,新疆队改用“23联防”,最后一节更是派上双外援及薛玉洋组合的三高阵容,北京队的多次后场篮板被对手抢到,造成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

  而整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不到1分钟,新疆队仅以微弱优势领先,由于犯规次数不够,北京队开始采用犯规战术,试图在罚篮中找到机会。然而,金立鹏罚出的皮球总在篮筐上转圈后落入

篮网。最后20秒,落后两分的北京队仍有机会,陈磊站在三分线弧顶却没有出手机会,只得将球传向在底线的布兰迪,但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布兰迪却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向观众席,最终北京不得不遗憾地以5分告负。

  ■帅论

  北京输在内线防守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北京队与第8名的差距拉大到两个胜场,但主教练闵鹿蕾并不介意,认为队员在非常疲惫的情况下,已与新疆队拼尽全力。

  闵鹿蕾同时表示,35比44的篮板球,说明北京队的内线与对手有差距,“这场比赛我们的内线没有处理好,尤其是在内线的防守,应该能做得更好些。如果在比赛中我们能够解决好这一点,我们还是有机会的。”输了球后的焦健提不起什么精神,他说,“因为从西安到乌鲁木齐在路上折腾了12个小时,而且是下午进行比赛,大家打得都筋疲力尽了,体力上有些吃不消,这也是输球的一个原因。”新疆队教练王非表示,“比赛中双方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打得很艰苦,球员在场上表现得也很努力。但是这种比赛对球员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锻炼。”王非说,“今天队员打得不错,但是他们还应该更加努力。北京队其实打球的就那么几个人,比赛中没有人换,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就是能坚持下来,能够咬住对手,我希望我们球队的每一个人在比赛中都能努力做到这一点。”

  ■名人堂

  焦健进入5000分俱乐部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第一节比赛开场5分43秒,焦健低位要球后向篮下移动,转身上篮,季乐犯规,站在罚球线上的焦健2罚全中,“5000分!”在与新疆队的这场比赛中,焦健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5000分,不仅迈进5000分名人堂,而且总得分排在CBA的第7位,前6名分别是李楠、刘玉栋、孙军、张劲松、巴特尔和刘铁。

  本场比赛拿到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焦健,此前并不知道自己的那次普通罚球是他得到的第5000分,“如果媒体朋友告诉我,我都不知道有这么回事,我不是太在意这个纪录。”焦健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人,“我觉得什么都比不了球队赢球重要,如果球队赢球了,我一分不得也无所谓,如果输了,我得50分也没有什么意义。”自小练习后卫,因为贪玩搓伤的手指,使他投篮时总是那么怪异。在2003年亚锦赛与韩国的决战中,蒋兴权派他上场,最终焦健爆发,帮助

中国男篮取胜,姚明还将最后的“MVP”赠予焦健。“我觉得自己打球这么多年了,能够得到5000分,也说明不是混过来的,也为CBA联赛作出了贡献,对自己也是一种肯定。”焦健说。

  ■CBA战报

  上海118比120八一

  新疆106比101北京

  广东96比75福建

  陕西115比102山西

  辽宁115比114江苏

  广厦89比95浙江

  云南124比141

东莞

  吉林84比87山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