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甩掉杯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54  城市快报

  

两场杯赛把AC米兰和切尔西又联系到了一起:近况不佳的AC米兰主场击败尤文图斯捧起贝鲁斯科尼杯,这是红黑军团新年后的首场胜利,同时也被安切洛蒂看作球队复苏的一个信号;与此同时,被转卖到切尔西却迟迟找不到状态的舍甫琴科在足总杯赛中登场,遗憾的是,核弹头依然没有令人信服的表现,未来他将继续在主力与替补间徘徊。

  [贝鲁斯科尼杯

AC米兰3∶2尤文图斯]

  在意甲过往的历史中,这是两支最成功俱乐部之间的较量;但今年又有些不同,由于“电话门”事件的影响,尤文图斯去了乙级,贝鲁斯科尼杯成了两支球队本赛季唯一一次交手的机会。本场比赛前两支球队状态迥异:尤文图斯在落后的情况下渐渐逼近榜首,而AC米兰则仍需为冠军杯资格而战。

  两队都派出了主力阵容,大因扎吉与吉拉迪诺组成锋线搭档,而尤文阵中一度传闻将转会前往圣西罗的法国前锋特雷泽盖也首发出场。也许是已经打惯了意乙联赛,尤文图斯在开场后明显对AC米兰这个老对手有些“生疏”。开场仅3分钟,尤文旧将大因扎吉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布冯托出横梁。随后布姆松禁区内停球失误,但吉拉迪诺没能抓住机会。此后AC米兰完全将对手压制在半场,而客队后卫基耶利尼也因肌肉拉伤下场。第29分钟,尤文图斯禁区内解围不远,布罗基左路传中,大因扎吉左脚推射为主队首开纪录,1∶0。尤文图斯在上半时结束前抓住机会,特雷泽盖射门被卡拉奇挡出,内德维德跟进补射得手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开始后两队均大面积换人,但比赛激烈程度并未因此削减。第67分钟,斑马军团将比分反超,内德维德任意球传入禁区,皮耶罗头球打进远角。米兰仅过了1分钟就将比分追平,皮尔洛将球吊向禁区,布罗基凌空传中,西多夫头球破网,2∶2。第86分钟,皮尔洛长传禁区,替补出场的小将奥巴梅扬冲顶得手将比分最终锁定在3∶2。赛后安切洛蒂对结果表示满意:“本场比赛让我看到了好的迹象,团结协作的精神是夺冠的最重要原因,我们现在正在享受它带来的成果,我想这样的话这个赛季将仍然有希望。”AC米兰从胜利中看到了希望,而尤文图斯则没那么幸运——基耶利尼、布姆松和帕拉迪诺在比赛中接连受伤被换下,也许德尚该考虑一下是否应该继续参加该项赛事了。

  [英国足总杯 切尔西6∶1马克斯菲尔德]

  6∶1击败马克斯菲尔德,一场大胜似乎将连续平局的阴影渐渐抚平。但本场替换德罗巴出场的舍甫琴科依然没能取得进球,在斯坦福桥,乌克兰人始终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足总杯首发也预示着在穆里尼奥的心目中,去年夏天俱乐部的“标王”将继续担任替补的角色。

  马克莱莱、巴拉克、埃辛和德罗巴被替换轮休,格雷米、米克尔、布里奇和舍甫琴科首发出场。大雨给切尔西带来不少麻烦,蓝军的首次射门直到第13分钟才出现。第16分钟,切尔西终于取得进球,卡卢左路突破传中被挡,兰帕德跟进射门为球队首开纪录。随后卡瓦略补射再下一城,但主裁认为葡萄牙人越位在先示意进球无效。客队在第40分钟将比分扳平,卡瓦略解围失误,约翰·莫菲机敏地低射洞穿了希拉里奥的十指关。切尔西1分钟后便将比分再度超出,纳瓦罗控球失误,兰帕德断球后左脚劲射梅开二度。下半时开始后切尔西继续扩大比分,舍甫琴科接赖特·菲利普斯的传球突入禁区被客队门将汤米·李绊倒,后者被红牌罚下,兰帕德点球命中上演帽子戏法。替补席上已经没有门将的客队只能由后卫客串把守大门,而赖特·菲利普斯、米克尔和卡瓦略的接连得分帮助切尔西最终以6∶1大胜对手晋级。

  虽然有人质疑舍甫琴科所得点球有假摔嫌疑,但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后还是肯定了乌克兰人的表现:“我不认为那是假摔,看上去是一个点球。红牌的确令人遗憾,但这就是比赛规则。”如今切尔西已经落后

曼联6分,有媒体表示穆里尼奥已经到了教练生涯的“黑暗时刻”,对此葡萄牙人似乎并不在意:“在我的国家,也有人这样说,但我想如果3场平局就成了黑暗时刻,那说明我的执教生涯还不坏。”

  [英国足总杯 阿森纳3∶1

利物浦]

  本轮足总杯赛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在安菲尔德展开,利物浦主场迎战阿森纳。最终客场作战的阿森纳凭借队长亨利的出色表现,以3∶1击败对手晋级。

  利物浦和阿森纳在足总杯历史上对阵15场,红军5胜4平6负稍处下风。双方本赛季在联赛首次交手中,阿森纳主场3∶0完胜对手。尽管两队都派出了全主力阵容,但在门将位置上却不约而同都起用了二号门将,贝尼特斯用杜德克替换雷纳,温格则派上了阿穆尼亚。开场后两队都显得小心翼翼,利物浦在中场取得控制权,阿森纳则收缩阵型寻找反击机会。僵局在第37分钟被打破,赫莱布横传中路,罗西基直接射门,皮球越过杜德克擦横梁下沿入网,1∶0。主场落后的利物浦开始发动猛攻,而阿森纳则利用反击机会在上半时结束前再下一城。亨利将球传给罗西基,利物浦禁区前防守出现空当,捷克中场闪开芬南后右脚低射梅开二度。

  下半时开始后红军加强了攻势,但阿森纳稳健的防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面对客队的防守反击,利物浦也显得办法不多。第71分钟,主队终于扳回一城,彭南特开出角球,克劳奇摆渡门前,库伊特头球破网,2∶1。第84分钟,阿森纳再度扩大比分,卡拉格铲球失误,亨利突入禁区后晃过封堵的阿格低射破网,3∶1。比分在最后时刻险些被改写:库伊特禁区内摔倒,但主裁拒判点球,补时阶段森德罗斯禁区内险些自摆乌龙。最终,阿森纳以3∶1战胜利物浦晋级。赛后温格对球队的发挥表示满意,尤其是谈到队长亨利时大加赞赏:“亨利的进球太棒了,他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当他摆脱两个后卫、在比赛最关键时刻准备起脚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能破门,我想最近这段修整期让他感觉不错。”本周二,两队还将在安菲尔德进行一场比赛,争夺联赛杯半决赛入场券。

  转会传闻主角成为助攻王

  昨天凌晨,国际米兰在巴林结束了一场与巴林国家队的热身赛。近来颇受关注的葡萄牙老将菲戈在比赛中两度助攻阿德得分,最终蓝黑军团以6∶1大胜巴林队。

  曼奇尼本场比赛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开场后意甲领头羊完全占据优势,转会传闻缠身的菲戈表现出色,开场后频频插上助攻。第28分钟,菲戈右路传中,阿德里亚诺头球破门。上半时结束前,又是葡萄牙人助攻,阿德巧妙晃过门将后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中场休息时曼奇尼换下了大部分主力,只有麦孔、菲戈、索拉里、伊布与阿德留在场上。第49分钟,阿德突入禁区被放倒,伊布主罚点球命中。第71分钟,麦孔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4∶0。随后国米攻势渐缓,但马里亚诺·冈萨雷斯在第82分钟利用头球再下一城。主队3分钟后扳回一城,但补时阶段冈萨雷斯补射得手,最终国米以6∶1取得一场大胜。

  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兰帕德成为切尔西大胜的最大功臣。供图/新华社

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