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2007,自主品牌的整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新年伊始,无论你漫步于大商场,还是徜徉于体育用品商店,各式各样的国产体育用品琳琅满目,跃然眼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提升,国产体育用品逐步在市场站稳了脚跟。加入世贸组织5年来,国产体育用品的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涌现出一批勇于自主创新的成功企业。他们中有的通过原始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占领了国际市场;有的坚持在吸收外国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打造自主品牌,跻身世界。

  但与国外相比,国产体育用品的

自主品牌总体上还比较落后,大部分仍是中低端产品,且产品的科技含量较低,缺乏自主
知识产权
,特别是缺乏核心技术,品牌的附加值偏低。国内生产体育用品的企业大量从事贴牌生产,主要是在加工制造环节参与国际分工,以品牌为标志的研发和营销等高增值环节基本上还没掌握,既影响了贸易收益,也不利于国际
竞争力
的提高和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

  2007年,为扶持品牌建设,国家将致力于培育自主品牌,而国产体育用品的自主品牌又如何整合国内生产资源,减少低效重复投资,避免同一生产,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应对国际竞争,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有的企业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有的企业具备很好的生产条件,有的企业有非常专业的市场营销渠道。如果这些企业能从全局出发,从中国发展的长远利益出发,在自主创新的大前提下整合起来,通过引进、吸收,在自主创新上练内功。这样,才能使国产体育用品的自主品牌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打出一片新天地,展现出勃勃生机,应对国际“巨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