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CBA第19轮——大郅43分助八一客场掀翻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月7日电在今天下午进行的CBA联赛第19轮比赛中,上海男篮最终历经加时赛仍以118比120负于八一队。八一队取得12连胜的同时,也报了首回合被上海队绝杀的一箭之仇。

  实际上,姚明走后的前三年,上海队已经不再是八一队的对手,每场比赛基本上都大败而归。不过,随着年轻球员日渐成熟,这种一边倒的态势也逐渐消失。最近两个赛季,上海队不仅不让八一队轻易赢球,甚至还几次绝杀对手,令八一将士颇为难受。最近一次当属本赛季联赛第四轮,刘炜最后8秒跳投命中,夺走八一队到手的胜利。

  正式基于以上多种原因,上海和八一

男篮的再次对决,把挑剔的上海球迷拉回了球馆,卢湾体育馆有点破天荒地坐了个满满当当。在主场气氛的感染下,上海队一直与对手缠斗到最后一刻,最后一节比赛,两队曾先后五次战成平手,随后迪尔曼在剩余12.5秒的情况下扣篮得手,两队不得不以109比109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王治郅四罚四中,帮助八一队拉开比分。此后,上海队外援奥科萨六犯离场,其他球员则越打越急躁,接连出现失误。虽然刘炜在剩余33秒的情况下上篮得分,将比分扳为118平,但此后莫科篮下强攻得手,而上海队王思章的最后一投则砸筐而出。

  全场比赛,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和10个篮板,他也是八一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王治郅在比赛中发挥得非常不错,胜利和他的发挥有直接关系,当然李楠和莫科的发挥都不错。上一场比赛王治郅跟腱有点肿,但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还是比较满意,他表示,上海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全场比赛最后一次换位防守出现漏洞,让莫科强攻得手。李秋平也重点夸奖了王治郅的表现:“在王治郅这点上,外援奥科萨的防守不行,后来换另外一个外援去防,但身高上吃亏太大。全场我们的进攻打得还不错,但是加时赛中,几次进攻我们的把握不好。”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新疆广汇主场106比101战胜北京金隅,迎来两连胜。虽然输了球,但北京队焦健获得17分8篮板6助攻,也成为了CBA现役球员中惟一一名得分过5000、篮板超2000个的球员。而云南红河主场以124比141不敌

东莞新世纪,遭遇六连败。

  CBA第19轮战报(主队在前)

  浙江广厦89比95浙江万马

  上海汇中118比120八一双鹿

  云南红河124比141东莞新世纪

  

广东宏远96比75福建SBS

  新疆广汇106比101北京金隅

  陕西汉斯115比102山西中宇

  辽宁盼盼115比114江苏大华

  吉林通钢84比87山东黄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