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五羊杯收枰——许银川第6次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月6日电由霍英东基金会独家赞助,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的第27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经过7天激战,今天在广州文化公园落幕。广东特级大师许银川在决赛中通过加赛快棋击败黑龙江名将赵国荣夺得冠军,这是许银川第6次捧得五羊杯。

  决赛的巅峰对决,执红先行的赵国荣以中炮进三兵开局,许银川应以屏风马。两人一番激战后,战成“双车马炮3兵士象全对双车马炮4卒士象全”残局,尽管黑方有多卒之优,但已无力改变战局,双方只好握手言和。

  按规定,许银川和赵国荣需通过加赛10分钟快棋一决雌雄。猜得红棋先行的许银川以“飞相对挺卒”摆下战阵后,双车迅速开动,直闯卒林要塞。为寻求反击之策,赵国荣频频深思,竟比对手多耗费了1分钟,这也为他后面的失误埋下了祸根。一番混战后,处于时间劣势的赵国荣连出缓招,被红方蚕食中卒后局势急转直下,最后在许银川车马兵的凌厉攻势下,失子失势的赵国荣超时告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