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六城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武汉1月7日电今日上午,武汉市青少年宫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理念口号揭晓仪式在武汉市青少年宫音乐厅隆重举行。六城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六城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蒋大国,六城会执委会主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宪生,六城会执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为六城会会徽、吉祥物、主题理念口号揭晓。

  此届城市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理念口号的征集工作分别从2006年3月23日和5月15日开始,到2006年6月30日征稿截止,共收到会徽应征作品1799件,吉祥物应征作品343件,口号应征作品17260条。数量超过历届城运会,作品整体质量较高。会徽、吉祥物的征集评选在历时10个月、口号的征集评选历时8个月的时间,最终确定。

  六城会主题理念口号为“城运之光,托起明天的太阳”。

  会徽以“五彩城运”为主题,以生活化的“六”字手型肢体语言为外形,又似一只展翅飞翔的和平鸽,与

中部崛起,构建和谐社会,期盼世界和平相呼应;图形中飘舞的彩带与奥运五环色近似,既体现本届运动会的特色,也寓意与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相连接的成功纽带,会徽中还隐含着英文字母“W”,意指武汉,体现了本届城运会主办城市的地域特征。整个会徽简洁明快,活泼大方,视觉冲击力强,运动感强,以凸现体育健儿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

  吉祥物“晶晶”、“楚楚”分别以闻名全国的武昌鱼和生活在长江中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鳍豚为原型进行创作。吉祥物取名“晶晶”“楚楚”,含有“荆楚”之意,它们充满自信、极具力度的造型,充分体现了体育运动的神圣以及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强健体魄。

  六城会会徽、吉祥物、主题理念口号的正式发布,标志着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筹备工作踏着春的脚步进入了新的阶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