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西甲新年重开战——皇马客场挑战拉科鲁尼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最后一战皇马主场0比3惨败于弱旅维尔瓦的脚下,圣诞新年过后,皇马将在2007年的新年第一战中客场迎战宿敌拉科鲁尼亚。这对于皇马来说绝对是个挑战,在过去的15年里,皇马在拉科鲁尼亚的雷扎体育场几乎没占到任何的便宜,他们上一次客场击败拉科甚至要追溯到1991年11月。

  对于皇马来说,他们只有客场拿下拉科,才有可能在追逐西甲冠军的路上不被塞维利亚和巴萨落下。而且,此役备受世人瞩目的是,皇马新签下的阿根廷新星加格和伊瓜因将首次身披皇马战袍登场。他俩水准如何,状态几何,此役能否为皇马立下战功,无疑将使这场比赛增加格外的分量。

  在买进了阿根廷双星后,

皇马再次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最大“消费者”,买入中场加格、年轻前锋伊瓜因和巴西左后卫马塞洛,皇马共花费了4000万欧元。尽管阿根廷双星抵达西班牙后,只随皇马进行了为数不多的几次训练,但卡佩罗很有可能很快让他俩上场,以期为目前只排名第三的皇马注入新鲜的活力。

  由于范尼大腿受伤,伊瓜因因此很可能将出现在前锋线上,而加格将可能在中场与埃莫森和迪亚拉搭档出场。

  相比之下,正处于改朝换代的拉科鲁尼亚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卖掉了多名有经验的老队员,目前他们战绩很糟糕,仅排在20个队的第15名,距降级区只有4分的距离。最近9轮,他们无一胜绩,净丢9球,最近三场一球不进。

  尽管如此,皇马上下也深知,要击败对手,他们必须比上一场比赛有更大的改进才行。“我们2006年的结尾非常糟糕,对维尔瓦的比赛简直是一场灾难。”卡纳瓦罗几天前说,“但足球的好处是,你总有下一轮改进和踢得更好的机会。”

  本轮

西甲提前一天进行的几场比赛中,塞维利亚将客场对阵萨拉格萨,这也是本轮的一场重头戏。塞维利亚将俄罗斯前锋卡尔扎科夫从替补席上选拔到了一队,但他肯定将被队中头号射手卡努特的风光所掩盖。马里前锋卡努特至今本赛季西甲已进了14个球,最近4场比赛场场进球。

  卫冕冠军巴萨以3分之差落后塞维利亚,但巴萨因参加世俱杯少赛一轮,巴萨周日将客场对阵由舒斯特率领的赫塔菲队,小罗、德科将因停赛缺阵,加上受伤的赞布罗塔和图拉姆,巴萨共有4名主力无法上场。

  而面对状态低迷的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将力争取得四连胜,贝迪斯将主场对阵维戈,这也是路易斯·费尔南德斯作为教练第一场执教贝迪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