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枪杀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8:55  南京晨报

  安菲尔德球场寒意已浓,本尼蒂斯缩在他的棉衣里,他的球队主场1:3不敌阿森纳,利物浦痛失卫冕足总杯的机会。此前在联赛中豪取6胜1负的利物浦在阿森纳面前一筹莫展,复出的亨利和罗西基联手击溃了利物浦,红军足总杯主场不胜阿森纳的历史还在延续!

  安菲尔德难奈阿森纳

  尽管杰拉德赛前大力渲染安菲尔德的“魔鬼主场恐怖气氛”,但他似乎忘记了这是足总杯的比赛。在超过百年的足总杯历史上,枪手竟然在安菲尔德保持了不败的战绩,昨天,复出的亨利和罗西基联手发威,帮助阿森纳延续了纪录,3:1的比分也让本尼蒂斯输得无话可说!

  温格和本尼蒂斯都派上了他们的替补门将,阿尔穆尼亚和杜德克获得了难得的出场机会,但对于力助红军捧得2005年欧洲冠军的杜德克而言,这显然是个噩梦般的夜晚。尽管

利物浦在前30分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罗西基37分钟在禁区外的弧线球刚好越过杜德克的头顶,1:0。伤愈的罗西基显然成了阿森纳的新动力,半场结束前,又是他连过5个后卫远射破门,杜德克依然无从扑救。下半场利物浦加强攻势,库伊特的头球破门让红军看到了扳平的希望,然而84分钟亨利单刀直入再度让安菲尔德安静了下来。3:1,利物浦的卫冕之旅就此结束。

  阿森纳继续了他们在安菲尔德的好运,他们是本赛季第一支在这里取胜的球队,但这座球场还是给了枪手足够的威慑。队长亨利说:“我并不非常清楚比赛开始的前半段利物浦的球迷们在高唱什么,但他们所制造出来的噪音几乎让我们很难听到球场上队友们的声音。我非常尊重这块场地,也尊重利物浦的球迷。安菲尔德无愧为魔鬼主场。”三天后,两支球队还将在安菲尔德大战一场,争夺联赛杯半决赛入场券!

  海布里大帝复活了!

  枪手客战红军,这是亨利复出之后的第二场比赛,法国人又进球了!

  从2006年11月底到1月初,阿森纳队长休息了五个星期,据亨利本人透露,原计划他要在今天对阵利物浦时才复出,而阿德巴约受伤让他不得不提前出场,但是4天两战丝毫没有影响亨利的体力和状态,继上场比赛一传一射还创造点球后,在安菲尔德亨利狂奔近60米打入精彩一球。

  “当他摆脱两个后卫,在比赛最关键时刻准备起脚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能破门。”温格赛后笑眯眯地说道,队长亨利似乎就是他留给利物浦的“新年大礼”,“我想最近这段休整期让他感觉不错。在这种档次的竞争中,你必须有体力去参与每一次争夺,同时还要在思想上保持新鲜感。他经历了冠军杯决赛和世界杯决赛,精神上和体力上都有很大消耗,这时候球员需要的不是比赛而是‘刷新’自己。”“无论在哪里进行比赛,一定要懂得如何使主队的球迷保持沉默,这一点非常重要。”亨利还是很酷,复出两场贡献2个进球和2次助攻,海布里大帝重新装上了马达。

  让温格高兴的不只是亨利一个,同样是伤愈归队的罗西基独中两元,这也是他首次在英格兰赛场进球。法布雷加斯不在,罗西基领衔的中场完全压倒了杰拉德的中场。谈到自己的第二个进球时,罗西基说:“在我接到亨利的传球后,我本想将球再回传给他,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射门。每个人都非常清楚,亨利有多么优秀。对我们来说,这是场伟大的胜利。”

  利物浦专捏软柿子

  在主场迎战阿森纳之前,利物浦最近7场的战绩是6胜1负只丢了1个球,这样的球队多少有些恐怖。但是在阿森纳面前,本尼蒂斯的球队几乎找不到实质性的机会,主场1:3落败对他们来说实在是个耻辱。

  利物浦究竟还算不算英超的强队?尽管本尼蒂斯上任后已经为俱乐部拿到一个欧洲冠军和一个足总杯冠军,但是红军在联赛中的孱弱表现却让他们的球迷多少有些抬不起头。这个赛季,利物浦在对阵切尔西、

曼联和阿森纳这传统三强的联赛中结果竟然是3连败:主场0:1不敌切尔西,客场0:2不敌曼联,客场0:3被阿森纳血洗,昨天主场对阵阿森纳又是一场惨败!尽管红军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但是他们这种在强强对话中占不到便宜的球队,明显无力争夺联赛冠军。“对我们和我们的球迷而言,今天是个不幸的日子。我们在比赛中所犯的一些错误令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这样的结果也让我们备感失望。”输球的本尼蒂斯悻悻地说。上赛季本尼蒂斯的利物浦落下了“杯赛专家”这个不知是褒是贬的外号,联赛中的低迷表现让利物浦只能在杯赛中争雄。不过这个赛季足总杯已经出局,欧冠淘汰赛的对手又是巴萨,联赛杯下轮对手又是阿森纳,本尼蒂斯延续每年都拿奖杯的梦想已经越来越渺茫了!

  遇强不败,惟有枪手

  这个赛季的阿森纳着实是一支最奇怪的球队,在已经进行的英超四强对话中,阿森纳面对切尔西、曼联和利物浦竟然保持了3胜1平的佳绩,但在积分榜上,温格的球队却排在四强的末位,这也让人摸不透这支阿森纳究竟是强是弱?

  客场1:0小胜曼联,客场1:1战平切尔西,主客场两胜利物浦,温格在传统四强的交锋中完全占据了上风,但是另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了曼联15分,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战。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枪手专克豪门,遇弱不强的局面?这实在是一个难以解答的问题。

  实际上枪手的实力并没有比全盛的2003-2004赛季下滑多少,不过温格在战术思路上的变化让阿森纳越来越成为一支更适合打杯赛的球队。以往阿森纳强调控球,在比分领先后才回收打反击,如今对阵强队的时候,他们从一开场就彻底放弃控球,尤其是客场,收起锋芒,依靠中前场速度快、传球准、配合默契这些优势等待反击机会。昨天的比赛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对阵只求平局的弱旅,枪手没有了打反击的机会,被对手偷袭便成了习惯。

  “我们踢得很团结、意志坚定、球员各尽其职、攻防组织合理,我们的防守让对方鲜有机会。”温格比任何时候都强调防守,因此那支水银泻地的阿森纳也随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上赛季欧冠那条创下了10场不丢球纪录的年轻防线!

  最后消息

  曼联凭借拉尔森和索尔斯克亚的进球2:1战胜维拉,顺利晋级。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