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阿森纳发威 利物浦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58  新民晚报

  

阿森纳发威利物浦败北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阿森纳队北京时间今晨在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凭借捷克中场球员罗斯基上半场的两个精彩进球,客场3比1将上届冠军利物浦队淘汰出局,切尔西队则6比1大胜弱旅,轻松晋级。

  

利物浦队自去年10月以来保持着英超主场的不败战绩,但今晨在一场最为关键的比赛中暴露出后防的弱点,让本赛季此前只攻入一球的罗斯基在上半场最后8分钟内连下两城,从而陷入困境。

  利物浦队此战成为他们薄弱防守的牺牲品。战至第37分钟,利物浦队后卫里瑟在拼抢中失球,阿森纳队随即通过巧妙配合,由罗斯基在禁区外射门打破僵局。上半场结束前一刻,最近伤愈复出的阿森纳队法国前锋亨利,妙传罗斯基,此时5名利物浦队后卫居然没有一人上前拦截,罗斯基带球突破后再下一城。

  利物浦队直至第71分钟才由荷兰前锋库伊特捡到救命稻草,他用身体将队友克劳奇的头球挡入阿森纳队大门。利物浦队随后为了平局大举进攻,不过亨利在终场前7分钟从本方半场带球长途奔袭,为阿森纳队攻入第三个进球,彻底断绝了利物浦队扳平比分的希望。

  劲旅切尔西队由兰帕德上演“帽子戏法”,连进三球,主场6比1淘汰丁级弱旅马克莱斯菲尔德队。在英格兰职业联赛中排名比切尔西队低89位的马克莱斯菲尔德队,比赛中一度将比分追成1比1平,不过在切尔西队的强大攻势下,很快溃不成军。

  两支英超球队查尔顿竞技队和谢菲尔德联队双双被相当于丙级联赛的球队淘汰出局,查尔顿队0比2败给诺丁汉森林队,谢菲联队0比3惨败给斯旺西队。英超的博尔顿队、西汉姆联队和沃特福德队则战胜各自的非英超联赛对手,晋级第四轮。在两支英超球队之间进行的一场交锋中,朴次茅斯队2比1淘汰维甘队。

  英超的纽卡斯尔联队客场被相当于乙级的伯明翰队以2比2逼和,双方将择日重赛一场。

  英超领头羊

曼联队将于今晚出场,迎战阿斯顿维拉队。

  阿森纳队获胜功臣罗斯基(中)带球突破图TP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